新闻 英國脫歐:《退出協議法案》...

英國脫歐:《退出協議法案》在下議院通過

172
英国脱欧 歐盟公民不會被自動驅逐出境(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于思禮編譯報導】英國政府的《退出協議法案》近日終於得到了議員們的支持。下議院以330票對231票通過了《退出協議法案》,該法案現在將在之後交由上議院進一步審查。

如果上議院要求修改某些條款,該協議將被送回下議院從新表決。該法案涵蓋了退歐的「離婚」付款、公民權利、北愛爾蘭海關安排以及計畫中的11個月脫歐過渡期。英國將於1月31日離開歐盟。

不出所料,該法案在下議院以99票的多數輕鬆通過了三讀。330張贊成票全部來自保守派。

在聖誕節休會前,議員們初步批准了該法案,僅用三天時間,該法案就在下議院通過了剩下的所有議程。

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唐寧街的前任梅首相(Theresa May)多次未能讓她的脫歐協議獲得國會通過,這最終導致她辭去了首相職務。

最新的投票批准了1月31日之後的11個月脫歐過渡期,在此期間,英國將不再是歐盟成員國成員,但將繼續遵守歐盟的相關規則,並為其預算做出貢獻。

設定過渡期的目的是讓英國和歐盟有時間就未來關係問題進行談判,並達成新的貿易協議。

自由民主黨脫歐發言人卡邁克爾(Alistair Carmichael)表示,他的政黨將繼續反對任何「危險的」退歐法案。

「國會投票通過了一項法案,而該法案將大幅削弱英國人的子孫後代在其他27個歐盟國家生活和工作的權利。另外,儘管面臨著日益嚴重的氣候危機,新的法案將使我們失去原來在環境保護方面得到的保障,」他說。

蘇格蘭民族黨(SNP)領導人布萊克福德(Ian Blackford)表示,蘇格蘭將「繼續保持獨立的歐盟國家地位」。他對議員們表示:「這是一場憲法危機,我們不會也不可能接受他們對我們所做的這一切。」

但英國脫歐大臣巴克萊(Steve Barclay)表示,他的政黨在1月31日的大選中獲得了「壓倒性授權」,新法案將兌現讓英國脫離歐盟的承諾。

他還表示,他「相信」英國將在今年年底前與歐盟談判達成新的貿易協定,儘管批評人士認為11個月的過渡期限太緊了。

約翰遜還堅稱,很有可能在2020年12月之前達成協議,並表示不會延長過渡期。他表示,英國準備在1月31日之後「盡快」與歐盟展開談判。

週三(1月8日),歐盟委員會新任主席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警告稱,在2020年底之前達成一項全面的貿易協議是「不可能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