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双层校车莽闯隧道被削顶 ...

英双层校车莽闯隧道被削顶 多名学生受伤3名送医

543
英国一辆载满学生的双层校车,9月10日在经过一座桥下的涵洞时,因为车身过高造成车顶当场被掀开,车上多名学生受伤。(视频截图)

【2020年9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综合报道)英格兰东南部汉普郡 (Hampshire) 日前发生一起一辆载学生的双层校车日前在通过隧道时,因车身高度高于隧道限行高度,而造成车顶被削掉,导致多名学生被车窗玻璃碎片划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被送往附近医院急救,另有13名学生受轻伤。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周四(10日)早上8点10分左右,一辆载有约80名学生的 “亨利·博福特学院” (Henry Beaufort School)的双层校车,在将学生送往学校的途中,因司机才刚到职不久,对路线不熟悉,校车行经温彻斯特(Winchester)威尔豪斯巷(Wellhouse Lane)附近一座矮桥下方的涵洞时,司机没有注意到车身高度超过限高,就直接强行通过,结果,原本为了节省时间却发生了意外。造成车顶当场被削掉,多名学生遭到车窗玻璃碎片割伤,其中3人身受重伤,另有13名学生受到轻伤。

校车运营方面的一位女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可以确认,我们的一辆校车在今天早上(9月10日)8点左右在北温彻斯特发生了一起事件。这辆巴士原本是载着孩子们去温彻斯特的亨利·博福特中学,我们正就事件所涉及的情况进行内部调查,并会继续全力提供紧急服务。”

报道说,车上的学生年龄在11岁至16岁之间。

事发时,14岁的杰克(Jake Coates)表示,当天早上司机来接他时,已经比原订的时间晚了10分钟,司机担心会迟到就选择的这条捷径。他说,校车驶入涵洞时发出巨大的声响,车顶马上就被削掉了,随后就发出浓湮,车窗的玻璃碎片满天飞,有学生的被割伤喉咙,也有人头部受伤,他看到许多学生跳窗,身上沾满血迹。

撞车之后,每个人都惊慌失措,尖叫声四起,大家都很害怕在发抖,好多人在哭。他还听到坐在上层的学生大喊“我快要死了”,非常恐怖。

杰克的妈妈是一名护士,在收到儿子的通知后,也立即赶到现场对受伤的学生进行处理。

另一名学生罗伯特(Robert)表示:“我们校车平时不走这里的,司机今天选了一条新路。我以为我们撞到了隧道的一侧……校车突然停了下来。我旁边的楼梯上有玻璃,公交车的车顶从一侧塌了下来……还有电缆挂在下面。我看有些同学头部或颈部有受伤,但也有伤势更严重的。”

据《每日回声报》报道,目击者艾丽萨(Eliza)当时正在遛狗,称司机在看到隧道时,似乎决定无论如何都要穿过。“公交车的整个车顶都被削掉了。”她说:“大桥受损不严重,火车仍可以正常经过。”

汉普郡中南部救护车服务与汉普郡警察、汉普郡消防和救援服务以及铁路网一起对撞车事件做出了回应。汉普郡消防和救援服务发言人表示,今天上午8点12分派出了5名消防员。

铁路网发言人说:“经检查后,结构并无明显损坏,火车亦能正常运作。”

警方表示,隧道上方有警告标志,禁止超过12英尺(约3.6米)的车辆进入,但这辆双层校车高度是14英尺(约4.3米),是明显无法通过的。事发后,警察对该路段已实施封路措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