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英國人今夏旅遊消費面臨「英...

英國人今夏旅遊消費面臨「英鎊貶值衝擊」

255
英镑大幅度贬值(图片:PXHERE)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李一帆編譯報導】外匯專家稱,今年夏天的海外出遊者可能會感到「震驚」。在機場的外幣兌換處,現在1英鎊只能兌換大約0.98歐元。

提前兌換會更划算,在英國郵政(Post Office)1英鎊可換1.0819歐元。但這也沒法與2015年夏天相比,那時的1英鎊至少能換1.32歐元。但在2016年英國公投退出歐盟後,英鎊出現了大幅下滑。

匯率是基於國際貨幣市場的交易水平在上下浮動。英鎊兌美元早些時候曾觸及到1.2382美元,為27個月來的最低水平。英鎊兌歐元也在下跌,並觸及到1.1062歐元的年內最低水平。

這都歸因於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人們現在越來越擔心,英國可能在無協議的情況下退出歐盟。

旅遊資金兌換公司FairFX的首席商務官希克曼(James Hickman)表示,「那些去歐洲的遊客肯定會對今年英鎊的貶值幅度印象深刻。」

他預計在解決脫歐問題之前英鎊不會出現任何復甦。「所有人都指出,英國正走在一條艱難的道路上,誰都想以好的價格成交,但那不可能發生。」他說。

如果沒有達成脫歐協議,他認為英鎊將進一步貶值。一些金融市場人士甚至認為,英鎊兌美元的匯率會降到1:1,就是說,1英鎊只能兌換1美元。來自Post Office的數據顯示,目前1英鎊可兌換1.2127美元,這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

不過英鎊在某些地方卻在升值。Post Office表示,受政治動盪影響,英鎊兌土耳其里拉正大幅升值,與去年夏天相比,英鎊在土耳其已上漲了約14%。冰島的行情也比去年好,英鎊兌冰島克朗今年上漲了12%。英鎊在南非也略有升高。弱勢英鎊會因當地物價的下跌得到某種補償。

通過比較15個歐洲家庭旅遊目的地包括餐飲在內的一系列價格後,他們發現,包括葡萄牙的阿爾加,近半數地區的物價出現了下跌。

Post Office旅遊資金主管博登(Nick Boden)表示:「旅遊目的地低廉的物價會抵消匯率疲軟的影響,同時滿足物價低廉與英鎊堅挺的目的地無疑是最好的去處。」

 

BBC分析:如何在旅行中獲得最大收益

每年數以百萬計的度假者都會在出行前長時間蜷縮在電腦前,試圖找到理想的旅店及合適的航班,但貨幣專家表示,應該用同樣多的精力對度假資金做出規劃-永遠不要到機場兌換外幣,因為那裡總是最貴的。

時機是最難把握的–因為很難預測英鎊的走勢,所以,一個常見的建議是兩頭押寳,在出發前幾週兌換出一半外幣,另一半在出發時兌換以對衝風險。提前進行網上兌換,出行時再提取現金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兌換現金不是唯一的選擇。攜帶大筆鈔票可能很危險,現金也不是總在旅行保險範圍之內。現在專為旅遊者設計的貨幣卡正在形成新的市場,各大銀行都在為此加緊競爭。因此在這方面提早做好功課無疑是明智的。

一般情況下,由於額外收費,在海外使用普通借記卡可能會變得很昂貴。並且,為了避免被反欺詐程序鎖定,在出行前一定提前通知您的銀行。

另外,在海外使用信用卡付費時,要選擇當地貨幣支付,否則,遊客的損失可能高達10%。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