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美兩國領袖通話 批中共強...

英美兩國領袖通話 批中共強推立法 破壞香港自治權

452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美聯社)

【2020年05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訊)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與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今日指出,中共針對香港所制定實施的國家安全法,將破壞該地區的自治權。

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共人大(橡皮圖章議會)會議通過授權制定的港版國安法,引發民主人士、外交官員與部分商界人士擔憂,認為此舉恐危及香港半自治地位與位居全球金融中心的角色。

美英領袖通話後,英國首相辦公室發表聲明說:「兩國領袖表示中共計劃制定港版國安法,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Sino-British Joint Declaration)的承諾,將破壞香港自治權與『一國兩制』框架。」

稍早前,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和歐盟(EU)均已齊聲譴責,中共這項違規舉動。

此外,川普和約翰遜也討論了七大工業國集團(美國、德國、日本、法國、英國、加拿大、義大利,簡稱G7)領袖親自參與會議的重要性。下次G7高峰會將在美國舉行,會議時間預計在6月10日至12日。

聲明還說,英美兩國領袖也討論了關於電信安全問題,但未提供有關該話題的進一步細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