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每天可進行上千冠狀病毒...

英國每天可進行上千冠狀病毒測試

214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李一帆編譯報導】由於中國「無力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英國政府已加大了戒備力度。英國各地建立的新檢測中心每天可篩查上千人,並確定他們是否被新病毒感染。

在出現第三例染者後,上述消息無疑會在某種程度上扭轉英國政府應對新病毒的「被動」、「軟弱」形象。

從週一(2月10日)開始,英國全境將有12個實驗室有能力分析從疑似病人身上提取的樣本。在此之前,只有一家位於倫敦的實驗室能夠做到這一點。

至今已有620名英國公民接受了病毒檢測。還有93名從武漢撤離的乘客正在被隔離,其中一人被緊急送往牛津的一家醫院。專家警告稱,今後可能會出現更多新病例。

約有16個國家已禁止中國遊客入境,但不包括英國。政府發布的最新旅遊建議只是簡單的警告曾去過9個亞洲國家的旅行者:「如果你感到不舒服,就把自己隔離起來,並給NHS 111打電話。」政府的上述做法受到各界的廣泛批評。

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ho)預計中國的「疫情高峰」尚未到來,但已有大約28個國家或地區出現了這種致命病毒的確診病例。

由公共衛生部門PHE開發的診斷測試將於10日開始在全英12個實驗室推廣。隨著更多科學家的參與,僅英格蘭地區就可每天檢測上千人。不過,PHE無法給出英國其它地區的估計數字。

英國政府還未對大量從中國歸來的乘客實施病毒檢測,這讓很多人感到困惑、擔憂。因為不進行適當的篩查,無論有無症狀,來自疫區的旅行者很可能最終把病毒擴散到世界各地。

一名帶著家人「乘中國最後一個航班回國」的英國男子抨擊政府對疫情「過於被動」,並透露他在希思羅機場沒有被隔離,並可隨意閑逛。

英國的第三名確診病毒感染者在回國之前曾在新加坡參加了一個商務會議,據信政府未對與其有過接觸者進行追蹤,感染者的家人也未被隔離。

英國衛生官員已向任何與該男子接觸超過15分鐘的人發出呼籲,卻令人驚訝地拒絕透露該男子的身分。政府消息人士最近一直暗示,英國也將對中國遊客實施旅遊禁令。

一名來自議會跨黨派中國組(All Party Parliamentary China Group)的議員承認,疫情對英國的威脅「日益嚴重」。如果政府在「未來一兩週」還不實施旅行限制,他們會非常吃驚。

但按照脫歐協議,英國在今年年底脫歐過渡期結束前仍要遵守歐盟就旅行限制做出的任何決定。據說即便英國考慮實施禁令,如歐盟不配合也將於事無補,因為人們可通過其它歐盟國家進入英國。

英國退歐黨領袖法拉奇(Nigel Farage)近日也表示:「我們可以監控來自中國的航班,但卻無法監控從中國飛向歐洲其他國家的航班。歐盟的人員自由往來規則確實讓我們變得更加脆弱。」

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目前還無法治癒——抗生素對病毒無效——而且目前還沒有疫苗。在中國公布了新病毒的基因序列後,PHE聲稱是中國以外第一批有能力檢測這種病毒的國家之一。

全科醫生可以從疑似患者的鼻子、喉嚨及更深的呼吸道提取樣本,送去實驗室檢測。利用這種新型診斷測試,科學家們可以通過尋找基因線索來識別這種起源於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而確認試驗將繼續在PHE位於倫敦的Colindale實驗室進行。

PHE表示,他們還將幫助世界衛生組織(who)檢測那些來自無檢測能力國家的樣本。

感染冠狀病毒的症狀及如何阻止其傳播?

感染的主要症狀是發燒(高溫)和咳嗽以及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難。

經常用肥皂或凝膠洗手,避免與生病的人密切接觸,沒洗手前不要觸摸眼睛、鼻子和嘴部,有助於降低感染風險。

咳嗽和打噴嚏時用紙巾捂住嘴,然後將紙巾丟進垃圾桶並洗手,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傳播疾病的風險。

從中國大陸、泰國、日本、韓國、香港、臺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或澳門旅行後出現症狀(即使輕微)的任何人,建議留在室內,並撥打 NHS 111 電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