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共病毒疫情刺痛英媒!《每...

中共病毒疫情刺痛英媒!《每日電訊》停刊中國付費內容

359
资料图 (AP)

【2020年04月15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自去年武漢爆發中共病毒疫情以來,由於中共隱瞞疫情,致使疫情蔓延全球,除中國和伊朗外(因這兩國數據不真實),目前世界上已有185萬人感染,近12萬人死亡。在各國疲於抗疫之際,中共卻藉機展開虛假信息宣傳戰,擴大自己的國際影響力。對此世界各國已開始警覺。英國«每日電訊報»近來已率先停刊中共官媒在該報的付費內容。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昨天(14日)報導,最近幾天,«每日電訊報»網站上的專欄內容「中國觀察」已被刪除,同時,另一個轉載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線「人民網」的頁面內容也消失了。

綜合外媒報導,中共官媒«中國日報»每年付費75萬英鎊,在«每日電訊報»上開闢專欄「觀察中國」(China Watch)長達10年,該專欄內容由中共官媒記者撰寫,向西方社會正面宣傳中共,表彰中共在全球事務中的積極作用。

例如疫情期間,這些欄目的文章內容包括「為什麼有些人將中國英勇抗疫作為視為不人道?」、「傳統中醫有助於對抗冠狀病毒」、「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並不是藉由對抗中國來得分的機會」等。

這些內容不僅刊登在«每日電訊報»的報紙副刊上,同時該報的網站上也有一個同名欄目被用於登載這些內容。

自疫情爆發以來,«每日電訊報»已刊出多篇批評中共的報導,包括質疑中國實際感染及死亡人數遠遠高於中共官方數據等。

此外,英國«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最近幾週也有多篇報導指,中共一直通過各種方式對英國進行滲透,這些做法已對英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實際上,中共付費購買國際有影響力的報紙版面,向西方社會宣傳自己,滲透西方媒體的做法由來已久,美國的«紐約時報»等多家媒體都有中共的付費版面,而美國政府日前也罕見批評«美國之音»拿著美國納稅人的錢卻為中共說話,替隱瞞疫情的中共做宣傳,甚至用中共的假數據製作圖表,與美國死亡人數做比較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