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军情五处:中共对英构成长...

英军情五处:中共对英构成长期的严重威胁

292
图中为英安全局局长麦卡勒姆(图片来源:英国家安全局官网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5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国安全局(又称军情五处MI5 )的新局长麦卡勒姆(Ken McCallum)当地时间10月14日在首次简报会上表示,中共、俄罗斯和伊朗这些敌对国家都对英国构成“严重而复杂”的威胁,但是如果说俄罗斯目前对英国的敌对行为造成的危害最为严重,那么中共对英国造成的就是长期而严重的威胁。

据泰晤士报报道,于今年4月份出任英国安全局局长的麦卡勒姆表示,中共、俄罗斯、伊朗等敌对国家对英国的人民、英国的经济、基础设施、大学研究和英国民主构成威胁。

英国安全局的职责在于打击英国国内严重犯罪、恐怖主义及间谍活动。他介绍说英国国家安全局在防止敌对国家伤害英国的经济,英国基础设施和研究, 包括正在引发的中共病毒疫苗,并且调查和阻止某些个人(间谍)的行为,以防对英国造成伤害,同时保护并增强英国网络和现实世界的应对外来袭击的能力。

他说:“在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 英国安全局和英国政府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是俄罗斯和中国、伊朗等国家对我们构成的国家安全挑战, 而且这些挑战日益变得严重和复杂, 同时恐怖组织构成的威胁仍在持续。

如果你问哪个国家的情报机构给我们造成的危害最为严重, 那是俄罗斯; 但是如果你问,哪个国家在未来十年中将带给英国巨大的机遇和挑战,那是中国。你可以这样理解, 俄罗斯的情报机构给英国带来的是一阵坏天气,但是中共在控制气候的变化。 ”

他举例说,中共对英国发起对敌对行动包括受中共国家政府支持的个人和机构窃取英国知识产权和尖端技术的行为,以及这些机构和个人试图操控英国基础设施的行为,而英国安全局已经加强了反制中共这些行为的力度。

英国政府今年7月份曾经谴责俄罗斯政府的骇客试图盗窃关于COVID-19疫苗的资料, 麦卡勒姆今天并没有介绍俄罗斯方面是否仍然在继续盗窃COVID-19 疫苗的资料,但是他承认显然率先研发出的、有效的COVID-19疫苗将是敌国关心的一大目标。他表示,除了俄罗斯外还有一些其他国家对COVID-19 疫苗研究感兴趣。

他还表示, 英国需要有强有力的的立法来增强英国打击敌对势力的力量和防御能力, 因为目前英国的法律无法有效地制裁那些为了本国利益监控英国公司的外国间谍,英国政府在考虑对英国的《间谍法》进行大幅修改,以加强对中共和俄罗斯敌对行为的回应, 其中包括和美国政府一样, 要求所有为他国服务的特工进行登记。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