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国一集装箱惊现39具尸体...

英国一集装箱惊现39具尸体 疑为人口走私案

541
(Seamus Leheny 估计的此卡车的路线)。

英国警方于10月23日证实,他们在停泊于埃塞克斯郡(Essex)一个工业园区的一辆卡车的冷冻箱中发现了39具尸体,其中包括一个十多岁的孩子的尸体,伦敦警方因此逮捕了该卡车25岁的北爱尔兰司机。埃塞克斯是英国东南部的一个郡。

据英国《每日电信报》报导,埃塞克斯警察局局长Andrew Mariner 表示,这辆卡车来自于保加利亚,于10月19日从威尔士以北的霍利黑德(Holyhead)港进入英国,该卡车的司机于 23日凌晨给当地的急救车打电话,急救人员发现车上的尸体后随后于当地时间凌晨1时40分报警,但是当时已经无人幸存。除了那名十多岁的孩子外,其余的遇难者都为成年人,而且他们看起来并不像保加利亚人。

案发后埃塞克斯警方已经封锁了该工业园区,并关闭了该工业园区的进口和出口。

该警察局的副局长Pippa Mills 则表示,目前警方最重要的事情是确定受害人者的身份, 她敦促了解此卡车或曾经看到过这辆卡车或了解其行程的人与警方联系。

英相约翰逊则在23日的首相问答时间表示,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悲剧,其惨烈程度令人难以想象。

他说:“我知道议会所有议员的哀思和祈祷与遇害者和他们的亲人同在。”

他表示他会定期收到关于此案的最新消息,并介绍说,英国内政部将与埃塞克斯郡的警方密切合作,以了解具体案情。

瑟罗克(Thurrock)议员Jackie Doyle-Price 则认为,人蛇将三十九个人置于封闭的冷冻箱中是对人类生命的轻蔑,是一种邪恶的行为。他敦促尽快抓到案犯并将他们绳之以法以悼念逝者。

英国国家打击犯罪调查局(NCA)表示,该局的官员在与艾塞克斯郡的警方一起调查此案。

该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局的调查人员在与埃塞克斯郡警察局的和移民执法局的同仁们合作,为迅速确认受害者和打击任何参与此案的犯罪组织提供支持。

分析人士表示,这些遇害者是被藏在卡车的冷冻箱中的偷运入英国的,因此这可能是一起人口走私案件,警方已经拘捕了卡车25岁的北爱尔兰司机,但是目前尚未起诉该司机,也未公布司机的身份。

北爱尔兰货运协会的政策经理 Seamus Leheny 估计这辆卡车可能是从法国经过爱尔兰, 然后从霍利黑德港进入了英国,他认为此举虽然绕了远路,但是相对而言从霍利黑德港进入英国比较容易。

他说:“英国政府加强了在类似于多佛港和加莱港的安检, 因此人蛇可能会认为从瑟堡(Cherbourg)或罗斯科夫(Rosoff)经过罗斯拉尔(Rosslare)和都柏林进入英国会更容易一些,虽然这样会绕远路,并增加在路上的时间。 ”

报导表示,英国当局去年就已经发现,人蛇将爱尔兰边境视为是英国边境的弱点,因此会将准备偷渡进入英国的非法移民先送到爱尔兰,再进入英国。

英国公路运输协会首席执行官Richard Burnett则估计这辆从法国经过爱尔兰的卡车并没有经过检查,他说虽然英国的加莱港和多佛港都增强了海关检查,有在卡车行进过程中检测二氧化碳和心跳的设备,但是从欧洲经过瑟堡港的卡车就不会经过严格的安检,而涉案卡车在经过瑟堡港时可能并没有受到什么检查。

对此,英国移民观察组织的主席Alp Mehmet 呼吁英国政府加强对英国边境的巡逻,以确保类似悲剧不会再次发生。

保加利亚外交部则表示,他们目前无法证实这辆卡车是否来自于保加利亚。

外交部女发言人Tsvetana Krasteva 说:“我们仍然在核查英国媒体公布的消息,而且在我们驻伦敦使馆和英国当局保持联系 ”

报导表示,这起案件是英国自从2000年以来发生的第二起严重的偷渡死亡案件。2000年,英国多佛港的一辆货车车厢中曾发现了58名中国偷渡者的尸体。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