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脱欧:重新公投可能吗

英国脱欧:重新公投可能吗

254
脱欧(pixabay)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正在准备一项修正案,建议再次公投,决定英国是否脱欧。本台法语特派记者注意到,这一想法得到部分保守党青年支持。
英国脱欧进程的下一个重要日期是3月12日,英国议会届时将对一个修订的脱欧方案做表态。如果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那英国议会将有机会在第二天就无协议硬性脱欧的可行性表决。然后,再往后一天,则是要决定是否推迟原定3月29日的脱欧日期。这就是特雷莎·梅首相刚刚提交英国议会的投票“三步曲”。

英国工党酝酿二次公投

据本台法广RFI法语特派记者发自伦敦的消息,在提交英国议会表决的修正案中,在野的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提出留在单一海关机制的建议遭到搁置。科尔宾如今则在准备提出一项新的修正案,就脱欧事宜要求举行第二次全民公投。尽管,这远远不是英国议会或各大政党的一致想法,但英国支持全民投票青年保守党运动团体主席乔丹Jordan公开表示,对工党领袖的这一想法予以支持。

乔丹说:“作为一名保守党人,我不认为科尔宾的政府可能会对这个国家更佳,但政治家们应该明白我们应该结盟才能成功。如果科尔宾现在支持举行一次新的全民公投,就这一具体的倡议,他得到我的支持。”

国王学院的青年保守党协会成员马克思Max在2016年投票支持脱欧,他如今也想到了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他对本台法语记者说:“坦率地说,我想必须推迟第五十条款,以重新谈判协议。或者,我开始思考二次公投的想法。有人想要强加给我们,可能未必就如此不好。”

本台法文报道提到,再次公投,这一假设的可能性目前还不大,但保守党青年并不会因此改变立场,他们仍将支持英国脱欧。(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