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国脱欧闹剧未了 或殃及欧...

英国脱欧闹剧未了 或殃及欧洲议会选举

379
欧洲议会选举五月登场(德国之声图片)

欧洲议会选举定于5月23日至26日举行,是欧洲今年最重大事件之一。由于英国未能如期完成脱离欧盟,也就意味着英国也将参与在5月底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法国巴黎银行董事长乐明瀚(Jean Lemierre)指出,“这次大选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可能重塑欧洲的政治格局”。

据法新社报道,当今欧洲,民粹主义思潮的高涨为欧洲的未来带来诸多不确定性,英国脱欧更是重创欧盟的融合进程。为此,关注今年5月中旬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也就变得至关重要。

据欧盟日前公布的一项截至15日的各国民调结果为基础的研究结论,若英国参加下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则疑欧派声势将增大,但中间偏右的政治势力仍将是议会主流。

研究结果显示,若英国参加选举,则欧洲议会中,疑欧立场最强烈的两个党团:“民族和自由欧洲”(ENF)及“自由和直接民主欧洲”(EFDD),所占席次可望增加至总席次的14.3%;上月,当英国因素尚未纳入考虑时,研究得出的占比是13%。

另一方面,如果英国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欧洲社会党可能受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加持,赢得更多议席。相较之下,不包括任何英国政党的欧洲人民党难以从中获益。

一位欧盟高级官员称,欧洲选举中存在着像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 这样的强硬脱欧分子被选入欧洲议会的风险,“这有可能令全欧盟的民粹主义者更加胆大妄为,破坏在面对崛起的本土主义时恢复政治稳定和可预测性的努力”, 或将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据德国《图片报》发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在今年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中,极右党团民族和自由欧洲(ENF)可能会赢得67个席位。调查覆盖的六个国家是: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波兰、西班牙和法国。

在法国,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领导的国民阵线可能获得23%的选票。在意大利,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领导的联盟党可望轻松拿下获得33%的选票。在波兰,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Jarosław Kaczyński)领导的法律与公正党,正在全力确保42%的选票。

本次调查的结果显示保守政党欧洲人民党(EPP)丢失43个席位,降低至174个席位。同时,社会党和民主党进步联盟(S&P)可能丢掉45个席位,只余下141个,欧洲自由民主联盟党团(ALDE)可望增加33个席位,达到101。同时,欧洲绿党(EFA)可能会失去8个席位,变成44。

欧盟权力架构(W智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