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脱欧大臣:不再寻求与欧...

英国脱欧大臣:不再寻求与欧盟重启脱欧协商

237
英国国旗(pxhere)

【2019年02月22日訊】英国脱欧大臣斯蒂芬·巴克莱周四在布鲁塞尔与欧盟英国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等举行脱欧谈判。巴克莱在会后明确表示,首相特雷莎梅已不再寻求与欧盟重新谈判脱欧协议。

他表示,目前最便捷的途径是爱尔兰边界限制条款进行一些修改。

特雷莎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三举行会谈。会后的声明称,特雷莎梅和容克“将在未来几天再次评估进展,抓住时间紧迫的机会,并让欧盟和英国走上一条深入而独特的未来伙伴关系之路的历史意义”。

特雷莎梅表示,她强调了对北爱尔兰支持提案提供担保的必要性。双方将在本月底之前再次会谈。

另外,针对英国在达成协议下离开欧盟的可能性,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周四表示,“不是非常乐观”,他并警告,并未商定有秩序脱欧协议,将付出高昂经济代价。

容克说:“如果发生无法达成协议的状况,而我无法排除这种情况,这将对英国和(欧洲)造成可怕的经济和社会后果,因此我努力方向是避免发生这种最糟糕情况。但谈到这个议题时,我不是非常乐观。”(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