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国民调:选民看好亨特为下...

英国民调:选民看好亨特为下任首相 但保守党会选约翰逊进唐宁街

533
英国执政党党魁选举巅峰对决:前外长约翰逊(左)v 现外长亨特。(法新社)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道,7月6日,英国保守党党魁候选人,前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和现任外交大臣亨特出席了在英国威尔士首都卡的夫举行的保守党领导层会议。

据报道,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约16万名基层党员,已从6月22日开始,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投票,从两名最终候选人:现任外交大臣亨特和前伦敦市长约翰逊中选出党魁。预计结果将在7月下旬揭晓。

周六保守党大会上,当主持人向亨特提问,如果选举结果很接近,是否会要求重新计票。亨特表示,选举将是公平的,并且他会相信结果。“我完全信任我们的保守党党员。如果出现任何形式的行政错误,我认为保守党一直处理得非常好,我知道他们不会投票两次。但是很有诱惑力,可能会支持亨特两次,我要求他们不要,因为我们希望这是一个绝对公平的选举,当然我会相信结果。”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前保守党副主席Lord Ashcroft于6月24日至28日对全英8223名选民进行的民意调查,在保守党领袖的两位候选人中,英国的选民看好亨特为下任英相,但是他们认为保守党会选约翰逊为下任英相;同时他们不相信这两位候选人会与欧盟达成好的脱欧协议。

民调显示:47%的保守党选民认为前伦敦市市长约翰逊最适于出任下届英相,远高于其对手、现任外相亨特的支持率(29%);但是34%的全英的选民认为亨特会是更称职的英相,高于约翰逊的27%。然而67%的选民认为保守党会选约翰逊为该党领袖,只有8%的选民认为保守党会选亨特为该党的领袖。

民调还显示,只有9%的选民认为他们可以将重要的秘密交给约翰逊,而32%的选民认为可以信任亨特为他们保密。

Lord Ashcroft最后表示,这次民调显示,英国的选民认为亨特可能会在世界舞台上成为一个更可信、更有效的领导者,他会组建和领导一个更高效的政府内阁,并以一种更合理和明智的方法解决问题,他们还认为亨特将能够与人有效地沟通,并赢得那些并不看好他的选民们的支持。选民用“自鸣得意”、“有能力”、“与选民脱节” 和“傲慢”来形容亨特。

而对于约翰逊,选民认为约翰逊可能是一位更强有力的领袖,能够带着英国“无协议”硬脱欧,同时能够带领保守党赢得大选,但是他也是一位会做出自己无法或不会去兑现的承诺的领袖。他们用“傲慢”、“不诚实”、“危险”、“不可靠” 和“有趣”形容约翰逊。

英国公众还认为,亨特和约翰逊两个人可能都难以与欧盟达成一个好的脱欧协议,也将无法很好得代表整个英国,将留派和脱欧派团结起来,他们还认为这两位候选人都不关心选民。

这次保守党领袖选举是因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特蕾莎-梅宣布6月7日辞去党领袖职务所引发。按照惯例,新选出的党魁也会成为新任英国首相。预计选举结果最快7月22日、最迟7月26日公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