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国会投票通过《新冠病毒法...

英国会投票通过《新冠病毒法》延长至9月

487
英国议会
英国会投票通过《新冠病毒法》延长至9月(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3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戴娜综合编译)近日,英国国会投票决定将《新冠病毒法》(Coronavirus Act)的紧急执法效力延长六个月。

3月25日,英国国会下议院以484票赞成,76票反对,投票通过一项决议,将延长实施《新冠病毒法》6个月,也就是将法案的有效期延长到今年9月。

在确认了首例新冠病毒死亡案例后,英国的《新冠病毒法》于去年3月开始生效实施。为遏制病毒凶猛肆虐,该法律赋予了英政府较之以往不同的广泛权力,包括下令关闭酒吧、拘留被视为对控制病毒传播有危害的个人等等。自去年3月以来,英国政府根据此法案的效力,已历经3次实施禁足措施,试图以此来控制病毒迅速传播。

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在投票前的辩论时表示,该立法是政府应对新冠病毒的“重要部分”,它使得政府能据此提出一些应对措施,如对那些需要自我隔离的人实行休假和领取法定病假工资等政策。

但他说,由于在应对病毒方面已取得进展,因此立法中的部分规定已不再需要。

尽管延长法案的决议以压倒性票数顺利通过,但还是有不少人提出反对意见。有36名保守党议员和21名工党议员投了反对票。

 “1922年保守党”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爵士(Graham Brady)投了反对票。他说,“我们现在的重点,应是让人们恢复正常生活,并信任人们会爱惜自己的生命”。

他还说:“这些权力是去年三月由议会授予政府的,是一套非常临时的极端紧急措施。没有人想到,一年后这些权力仍将继续存在,更不用说会执行18个月。”“如此极端的政策被常态化了,我认为我们必须保持谨慎的态度来看待它的危害性。”

投反对票的自由民主党国会议员蒂姆·法伦(Tim Farron)表示,这些权力是政府“不需要的”“超出范围的”,他将这些权力描述为“被默认的寻求强权的下意识尝试”,是一种“用于”侵蚀公民自由的“模式”。

有智库分析认为,各种禁足政策实施以来,已令英国社会损失超过2500亿英镑。

延长的法案效力将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届时国会议员将再次对它进行投票表决。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英国首相约翰逊公布英格兰解封四步计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