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英國將對公司註冊進行百年來...

英國將對公司註冊進行百年來的最大改革

233
英国公司将进行改革 (图片“Pixabay)

【2019年05月08日】(歐洲希望之聲特約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英國正計畫對其企業/公司登記註冊系統進行170年來的最大改革,因之前有批評稱,全球犯罪分子正利用該登記系統通過註冊空殼公司洗錢。

公司註冊處(Companies House)將被賦予更大的權力,以檢查註冊公司的人和控制企業的人的個人身分和資訊。

此舉是英國超過四百萬公司註冊的重大調整的一部分,其它改革還包括增加公司註冊處員工、數字信息處理能力和其它資源。由於擔心犯罪分子正在利用這個系統,因這個系統甚至沒有能力驗證基本細節,但讓騙子和獨裁者獲得英國公司的登記許可。

反腐敗組織“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的研究顯示,近3,000家公司在公司註冊處上將受益所有人列為一家總部位於避稅天堂的公司,儘管這違反了規定。

此外,調查亦發現超過2,000名在公司註冊處有重大控制權的人士被取消董事資格。更令人擔憂的是,登記在冊的76位受益所有人被列在了美國制裁名單上。

這些改革措施希望通過讓公司註冊處對提供的資訊提出質疑,並對公司背後的關鍵人物進行身分檢查,從而阻止騙子。

此次改革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反腐倡廉人士和業界的歡迎。此前,由於公司註冊處無法監督相關措施,政府此前收緊相關規定的努力均告失敗。

英國國家犯罪署(National Crime Agency)估計,每年有數千億英鎊的髒錢通過倫敦洗錢。

負責監管公司註冊處的英國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部(Department of Business, Energy and Industrial Strategy)計畫的改革,是激勵該官方註冊機構的最新嘗試。英國官方註冊機構是全球最透明的註冊機構之一:去年的註冊達到65億次。

BEIS去年底表示,希望收緊針對有限合夥企業結構的百年規定。有限合夥企業被指為洗錢提供便利。

環球見證對此舉表示歡迎,但表示:“細節決定成敗”。該組織的反腐敗活動人士帕爾斯特拉(Nienke Palstra)表示:“除非賦予公司註冊處完整的法定權力來檢查它收到的資訊,以及這樣做所需的資源,否則洗錢者將獲得繼續利用英國公司犯罪的免費通行證。”

與此同時,超過一萬人抱怨稱,他們在公司註冊處的合法資訊被騙子竊取。這一問題也將通過BEIS的諮詢得到解決,建議給予董事更多對家庭住址等個人資訊的控制權。

威爾遜(Alexander Wilson)曾是一名股票經紀人,現在在利茲擁有並經營著一處有150個租戶的商業地產。他說:“公司註冊處有害無益。他們不做基本檢查,就是在幫助和教唆欺詐。所有合法的貿易商都希望這個體系比現在嚴格得多。”

 

https://www.ft.com/content/f4ade274-6dc6-11e9-a9a5-351eeaef6d84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