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戰時”措施反擊新冠病...

英國“戰時”措施反擊新冠病毒  保護老人和高危人群

215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3月16日在唐寧街的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英國人不要去酒吧、俱樂部、餐館和劇院,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的”全國反擊”中只進行必要的旅行。

首相說,如果不採取”激烈的行動”,英國新冠狀病毒病例數現在可能就每五、六天翻一番。所以,現在每個人都應該避免”非必要”的旅行和與他人接觸。

作為一系列嚴格新措施的一部分,人們應該儘可能在家工作。孕婦、70歲以上的人和有某些健康問題的人應該考慮這個”特別重要”的建議。高危人群將在幾天內被要求待在家12週。

截至16日,英國有超過1500人對病毒檢測呈陽性,但實際病例數估計在35,000至50,000例之間。

新措施要點

每個人都應該避免聚會和擁擠的地方,如酒吧、俱樂部和劇院;如果可以的話,每個人都應該在家工作;

所有親朋好友應停止到護理院”不必要的”探視;下週末開始,那些健康情況最嚴重的人必須”基本維持12週左右沒有社交接觸”;

如果家庭中有一個人持續咳嗽或發燒,住在那裡的每個人都必須在家待14天;

如果可能的話,這些人應該避免離開家”買食物或必需品”,但他們可以在外“鍛練,在這種情況下,與其他人要保持安全距離”;學校暫時不會停課。

首席醫療顧問惠蒂(Chris Whitty)教授說,應該特別注意儘量減少社會接觸的人是:70歲以上的人、接種流感疫苗的其他成年人(如患有慢性病的成年人)、孕婦。

約翰遜表示,隨著英國接近”上升曲線的快速增長部分”,需要採取”嚴厲的行動”。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告訴下議院,英國死於該病毒的人數已經上升到53人,”現在疾病正在加速”。威爾士的第一例死亡和蘇格蘭的一例死亡使英國的死亡人數達到55人。

漢考克表示:”我們正在與一個隱形殺手開戰。” 他補充稱,應對病毒的緊急立法將於19日提交議會。

英國首席科學顧問瓦倫斯(Patrick Vallance)爵士表示,在某個時候,可能需要採取進一步措施,如關閉學校。”這些事情需要在正確的時間完成,”他說。

病例快速上升

根據英國衛生部的最新資料,截至16日,英國一天檢測出病毒陽性的總人數增加了171人,總數達到1543人。最新的病例包括來自威爾士的30例和蘇格蘭的18例。

瓦倫斯爵士說,英國現在落後於義大利”三週”。義大利是中國以外受感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疫情中心有2萬多例病例,有1800多人死亡。

他補充說:”看起來我們的病例似乎正在快速上升,或者即將達到這個速度,這就是想要迅速加入這些措施的原因。”

然而,惠蒂教授補充稱,”對於任何個人而言”,死於該病毒的幾率”非常低”。在英國死亡的大多數人是60歲以上的人,他們都有潛在的健康問題。

全家人待在家裡

惠蒂教授說,如果家庭中有一人開始出現症狀,住在那裡的每個人都必須在家裡待14天。

約翰遜表示,在家14天的建議意味著,如果可能的話,人們應避免離開家,”甚至不能離開家購買食物或必需品”。但人們可以在戶外鍛練,但應該在與其他人保持安全距離。

惠蒂教授表示,社交限制”對人們來說很難維持”,但他們會”這麼做,以保護NHS免受不堪重負”。

新措施將產生甚麼影響?

英國各地的劇院和音樂場所,包括國家大劇院(National Theatre)、倫敦歌劇院(London Palladium)和皇家歌劇院(Royal Opera House),在首相表示人們應避免前往這些地點後,已經宣布從16日晚上開始關閉直到有進一步通知為止。

他們將聯繫購票人以獲得退款,但由於許多劇院是慈善機構,人們被鼓勵捐出購票錢,以示對該行業的支援。

此外,還有體育賽事已經暫停,包括足球全國聯賽和橄欖球聯盟的英超聯賽,而諸如賽艇賽和曼恩島TT賽等活動也被取消。

約翰遜表示,體育賽事傳播該病的風險相對較低,”但顯然,從邏輯上講,正如我們建議不要進行不必要的各種社會接觸一樣,我們也應該將這一建議擴大到群眾集會,這是正確的。”

與此同時,學校校長們警告說,隨著越來越多的教職員工不得不自我隔離,保持學校開放是他們面臨的最緊迫的挑戰。政府的政策仍然是學校應該保持開放,儘管在疫情爆發的“正確階段”可能需要關閉學校。

首相表示,經濟將受到病毒大流行的短期打擊,但隨著疫情的減小,經濟增長應該會”捲土重來”。

但16日全球股市再次下挫,儘管全球各國央行宣布採取協調一致行動,以緩解病毒的影響。

進一步測試

英國有超過44,000人接受了病毒檢測。

政府表示,症狀較輕的人不再接受檢測,測試主要針對有呼吸系統疾病的醫院患者,以及居住在疫情爆發地區的住院或護理設施中的人。

但16日,世界衛生組織(WHO)負責人格布雷耶蘇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沒有進行足夠的檢測。”我們向所有國家傳達了一個簡單的資訊:測試、測試、測試,”他說,世衛組織已經向120個國家發出了近150萬份檢測。

惠蒂教授為英國的測試制度進行了辯護,但表示:”我們確實打算繼續擴大測試規模。”他說,測試只顯示人們目前是否患病,而顯示人們以前是否感染過病毒的測試將是”轉化性的”。英格蘭公共衛生部(PHE)正在”非常迅速”地開發這種測試,他補充說。

為甚麼現在按下核按鈕

BBC健康事務記者特里格(Nick Triggle)分析稱,新措施標誌著政府上週的立場發生了重大轉變。

之前預計將在一段時間內進一步擴大措施。但政府現在就按下了核按鈕。

此外,他們採取了超越之前的額外步驟,要求每個人減少他們的社交接觸 – 無論是在家裡工作,還是避免酒吧和劇院。

為甚麼?一些人認為,對他們戰略的批評——就在16日下午,世界衛生組織呼籲英國採取更有力的措施——已經嚇到他們了。但官員們也認為,我們正處在一次重大上漲的”尖峰”上,人們確實擔心對NHS的影響。

在法國,衛生官員警告說,醫院開始掙扎。此前,義大利出現了有據可查的困難。NHS現在將加強應急計畫,包括取消其它日常工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