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國確診八例 專家發嚴重警...

英國確診八例 專家發嚴重警告

296
英国NHS确诊8例武汉肺炎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梅音編譯報導】英國衛生部2月10日證實, 英國已發現八例冠狀病毒感染者。英衛生部稱該病毒是對公共健康的“嚴重且迫在眉睫的威脅”,對民眾的總體風險調至“中等”。此前,英國頂級專家發出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嚴重警告。

英超級傳播者感染至少11

布萊頓(Brighton)的一家全科醫生(GP)診所,至少有一名工作人員被檢測出感染了冠狀病毒,於是在2月10日開始了緊急追蹤到過該診所的病人。

橡樹郡醫療中心(County Oak Medical Centre)已被關閉和封鎖,一個全副武裝的清潔小組在10日下午出於”緊急營運健康和安全的原因”對診所進行深度清潔消毒。

一名英國”超級傳播者”恐怕已經讓至少11人感染了冠狀病毒,現在導致與之有過接觸的數百人進行緊急病毒測試,這包括與他同坐一個航班的乘客、阿爾卑斯山滑雪度假村的客人,甚至霍夫(Hove)的酒吧和瑜伽班的客人和工作人員。

南安普敦的聖瑪麗私立學校(St Mary’s Independent School)表示,一些學生的家人在從中國返回時有病症反應,因擔心冠狀病毒而被隔離。因此學校”預防性的”關閉三天,並進行“深度清潔”。

作為預防措施,北安普敦郡的布拉克利醫療中心(Brackley Medical Centre)也曾短暫關閉,但後來重新開放。

在英國被診斷出的第三個人是來自布萊頓的商人(超級傳播者),他在新加坡出差時感染了病毒,然後在法國阿爾卑斯山的Les Contamines Montjoie滑雪勝地的小木屋逗留了幾日回到布萊頓家中後病倒。

第四個是成年人,據信是薩伊諾醫生(Dr Catriona Saynor),她擁有並住在法國的同一間小木屋,于2月9日被確診感染了該病毒。

2月10日,布萊頓又有四人被確診患有冠狀病毒。其中兩人是醫護人員,四人都與布萊頓商人有聯繫,並在法國感染了病毒。

英國以外,另一位曾在法國Les Contamines Montjoieski滑雪勝地的英國人在回到馬略卡島的家中後檢測病毒呈陽性。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沒有生病。

在法國,五名英國人在與超級傳播者接觸後被感染。他們包括法國小木屋的男主人,環境顧問鮑勃·薩伊諾(Bob Saynor)和他9歲的兒子——英國薩伊諾醫生的丈夫和孩子。這五人都在法國的一家醫院裡。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阿德哈諾姆(Tedros Adhanom)10日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英國和法國等國的病例”可能成為引發更大火災的火花”。他補充說:“我們呼籲所有國家利用機會必須防止更大火災。”

與此同時,英國衛生部出臺了新措施,這意味著被隔離者將不能自由離開住所,如果(對公眾)構成威脅,將被強行隔離。

據英國BBC政治記者Iain Watson稱,此前,乘坐首班包機從武漢撤離的一名乘客,目前被隔離在維拉爾(Wirral),曾”威脅要潛逃”。

英國最後一班包機撤離武漢

大約200名英國和外國公民乘坐英國最後一架救援航班從武漢撤離後,於9日抵達英國皇家空軍布雷茲諾頓(Brize Norton)機場。

英國外交部表示,此次航班是英國政府從武漢起飛的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包機。

乘客包括105名英國人及其家屬以及95名歐洲人。機上共有13名工作人員和醫務人員。

撤離者被帶上八輛大巴送往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的一處會議中心和酒店,接受14天的隔離。在格林尼治時間10:30左右,從大巴下車的乘客首先見到的是穿著藍色醫療服、戴著手套和口罩的NHS工作人員。

英國駐華大使伍德沃德(Barbara Woodward)女士告訴BBC,兩名想乘坐該航班的英國人,在中國體溫檢查未合格後,不被允許登機。

之前,超過100名英國公民和家屬已經搭乘英國或其他國家包機撤離英國。他們被關在維拉爾(Wirral)的阿羅公園醫院(Arrowe Park Hospital)接受隔離。

9日抵達英國的撤離者被安置在肯特斯山公園(Kents Hill Park)會議中心和酒店,在那裡他們將被隔離兩週,即病毒的潛伏期,以確保他們沒有受到感染。

NHS說,在酒店,他們可以看到Netflix、雜誌、書籍,使用嬰兒設備(包括高腳椅、兒童玩具和遊戲),用手機和平板電腦來閱讀、玩遊戲和流覽互聯網。

英國有關部門已經為他們的到來準備了衣服和洗浴用品。前一航班的乘客表示,只允許他們攜帶15公斤的隨身行李。

此前,英國外交部於2月4日決定,建議所有英國人如果可以的話,離開中國。

英國航空公司和維珍大西洋航空公司已暫停所有往返中國大陸的航班,而其它航空公司則繼續運營英國和中國之間的航班。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除中國以外,24個國家已經確診了288例病例。除菲律賓外,其他致命個案均發生在中國和香港。

在英國,衛生和社會護理部說,截至2月8日下午,英國已有686人接受了冠狀病毒檢測。

這種冠狀病毒會導致氣管嚴重的短期感染,症狀通常從發燒開始,然後是乾咳。大多數人可能完全康復,就像他們從流感中恢復一樣。

英國頂級專家發出嚴重警告

在疫情不斷升級之際,2月7日,倫敦備受尊敬的科學媒體中心(Science Media Centre)匆忙組織了一次會議,英國頂尖的病毒學家和傳染病專家參加了會議。

他們對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發出了一系列嚴重警告,包括:疫苗至少要到2021年才能準備好;

即使我們在未來幾個月內根除病毒,它也可能在冬季再次出現;

假如2020年末再次出現疫情,對NHS員工來說可能是毀滅性的,因那時他們正忙於處理冬季危機;

一位30多歲看似健康的中國醫生的去世,令人擔心病毒有可能殺死免疫系統強大的人;

不要被過去幾天確診病例的減少所愚弄——這可能是中國缺乏人力和病例分類錯誤所致;

病毒可能在分娩期間從孕婦傳染給嬰兒;

感染病例至少比目前報告的31,000例高出10倍。

該小組由英國頂尖專家組成,包括: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的傳染病流行病學教授海曼(David Heymann);牛津大學傳染病專家卡森博士(Dr Gail Carson);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粘膜感染和免疫教授沙托克(Robin Shattock);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吉伯特(Sarah Gilbert);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醫學教授亨特(Paul Hunter);倫敦衛生和熱帶醫學學院的艾德蒙茲(John Edmunds)教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