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轉移焦點?中共拋出新任「戰...

轉移焦點?中共拋出新任「戰狼外交官」 首戰咬定《華日》

437
被中共官媒捧為“戰狼外交官”的新任外交部發言人,新聞司副司長趙立堅(視頻截圖)

【2020年02月24日】(歐洲希望之聲安娜綜合報道)有「戰狼外交官」稱號的新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新聞司副司長趙立堅週一首度亮相,一登場就發聲狙擊《華爾街日報》有關「東亞病夫」的評論文章。

受疫情影響,中共外交部在中國新年過後一直採取「在線記者會」模式,直到今天下午才恢復實地舉行。

中共外交部新聞司長華春瑩在介紹趙立堅出場時稱,從今天起,他將作為發言人正式開始主持例行記者會。

自由亞洲推特賬號公佈了趙立堅的視頻發言後,引來許多網友圍觀評論:短短幾句話,新外交官“46秒總共低頭看稿子15次,總共抬頭時間不超過10秒鐘。” “說話時心虛的很。” “讀稿還磕磕巴巴的干脆就是肺部發炎人一枚!”“只會看著稿子念,也就是黨國的肉嗓子。” “作派不改,依然慢(謾)罵外交,稿子也念不流利,沒有最濫只有更濫!”

有網友評論:「賊喊捉賊,中共國經常抹黑外國尤其民主國家,共匪搞的抹黑比任何國家都多。」

還有網友說,這條「戰狼」最厲害的武器是「拉黑」。該網友同時發了一個截圖,證實自己的賬號被新外交官拉黑。

觀察人士認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的時期,中共外交部在能出場的第一時間裡不是關心疫情下的民生,以迫在眉睫的誠意向國際社會求援或攜手合作,卻推出一個新打造的黨的喉舌外交官,去批評一個外國媒體,實在是一場企圖轉移公眾注意力的政治秀。

趙立堅曾任中共駐巴基斯坦臨時代辦,在海外社群媒體上十分活躍。他於2010年5月開通推特(Twitter)賬號,至今擁有超過20萬個粉絲,並以鷹派發言著稱,也因此被稱為“網紅”外交官。趙力堅去年7月曾透過推特,以中國的新疆政策為話題,藉機批評美國的種族問題,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在推特回擊說,他是“丟臉的種族主義者”,而且非常無知(shockingly ignorant),雙方一度陷入論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