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意大利为庆祝圣诞节加强安全...

意大利为庆祝圣诞节加强安全戒备

442
意大利为庆祝圣诞节加强安全戒备。(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9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圣诞节是最大的基督教节日之一,它通常把人们汇集在公共场所,因此很容易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意大利内政部此前发出通知,相关部门须在敏感区域增派警员、加强警戒。警察、宪兵、税警及其它安全人员等都应尽最大努力进行情报分析,加强安保以防恐袭发生。

据欧洲新闻网报道,在“黑色星期五”(11月29日)这一天,英国首都伦敦和荷兰城市海牙分别发生持械行凶事件,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3人死亡,6人受伤。在恐袭阴影的笼罩下,意大利内政部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安全措施。特别是在机场、地铁、学校以及梵蒂冈等区域提高警戒级别。这份通知也被发送至意大利国防部。有关部门在必要情况下可绕过复杂的行政系统,直接进行部署。

报道说,虽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0月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最高头目已死亡,但《意大利日报》11月26日称,意大利方面得到的情报显示,与IS有关联的涉恐分子并没有被完全消灭。意大利多个警察局日前发布了一份通知文件,警告意大利目前遭恐怖袭击的风险“很高”。

这份文件提醒,遇袭风险高的地点还包括城市广场、道路、人群聚集地,以及梵蒂冈城的建筑及其外部地区。另外,路边停放着的汽车及垃圾桶里都可能隐藏着炸弹。适当情况下,应派出警犬进行排查。

“意大利正受到恐怖主义的威胁”,意大利国家警察局长Franco Gabrielli称:“我从来不会给出令人欣慰的信息,不是因为我们危言耸听,而是我们需要意识到我们所受到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

据报道,这已经不是意大利首次受到恐怖分子威胁。早在2015年,恐怖分子就曾发出威胁称,要攻击梵蒂冈和罗马。美国联邦调查局2015年11月的情报指出,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米兰主教堂和斯卡拉歌剧院,是恐怖分子的攻击目标。此前也有美国媒体报道,意大利罗马可能成为“伊斯兰国”的下一个袭击目标。在网络上也有疑似IS发出的针对罗马的信息,恐怖分子称:“我们已经准备开始袭击伦敦、罗马和华盛顿。”

意大利内政部上周发布一项报告称,两名外国人因“国家安全原因”被驱逐。被驱逐的两人分别为一名居住在都灵的摩洛哥籍男子和一名居住在帕多瓦的孟加拉籍男子。经调查,两人均参与伊斯兰激进活动。前者利用视频传播进行“圣战”煽动;后者是一名宗教老师,在课堂里向学生营造恐怖气氛。

据内政部的报告显示,自2015年起意大利总共执行了454次驱逐行动。其中2017年执行105次,2018年执行126次,2019年已执行91次。

据意大利Telenord 网站、Corrieredisiena 网站报道,目前意大利已全面提高了警戒级别。上周,宪兵反恐部队在北部城市热那亚的Negro地铁站进行了反恐演习。演习总共持续10多分钟,模拟抓捕4名恐怖分子及拆弹工作。

另外,意大利税警也在加强对国际汇款等资金流动的监控,以打击恐怖分子利用洗钱筹集资金。如锡耶纳税警今年已对约130笔可疑交易进行了控制。

一名反恐监测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根本不可能达到零恐袭风险,但必须尽量减少潜在的威胁。

圣诞假期即将到来,不少人已在计划出行。打算到欧洲旅行的朋友们,一定得先了解一下目前欧洲国家的情况,尤其是对“恐袭指数”有所了解。

这是一项由恐袭研究和安全服务中心(Joint Terrorism Analysis Centre and the Security Service )设立的衡量一个地方遭遇恐袭的可能性,一般主要分为5个等级:

LOW: an attack is highly unlikely(低,不太可能发生恐袭)
MODERATE: an attack is possible but not likely(中,恐袭发生可能性不大)
SUBSTANTIAL: an attack is likely(高,恐袭发生可能性大)
SEVERE: an attack is highly likely(严重,很可能会发生恐袭)
CRITICAL: an attack is highly likely in the near future(危急,恐怖袭击在不久的未来极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