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義大利男徒步450公里 ...

義大利男徒步450公里 原因出乎您的想象

325
意大利1名男子,在和妻子吵架后想要自己冷静一下,没想到出门散步竟一连走了450公里。(示意图/图取自Pixabay图库)

【2020年12月8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夫妻相处难免会产生摩擦,发生后该如何处理?一名意大利男子在和妻子吵架后,独自离家平静心情,没想到他这一走就是将近半个国家,一周后竟在450公里外的城市被警方找到了这位人夫的身影。

综合媒体报道,意大利北部城市科莫(Como)的1名男子,在和妻子吵架后想要自己冷静一下,没想到出门散步竟一连走了450公里,直到最近警方依违反武汉新冠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封锁规定在路上将他拦下,这名丈夫的奇幻旅程才终于得以结束。

报道说,意大利正在为了防疫而实施全国性宵禁。亚得里亚海沿岸城市法诺(Fano)的警方,于一日凌晨2时许发现男子在沿海公路漫无目的地游荡,当警方检查了他的身分证号码时,赫然发现他在1周前被妻子通报失踪,而他的家科莫离法诺有450公里之遥,平均算来该男子平均每天要走60多公里。

虽然该看起来又冷又累,但并没有太大异样。“我很好,只是有点累而已。”男子被拦查时透露自己没有使用任何交通工具,是步行走到这里的,路上总有好心人给他食物和饮料。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走了这么远。

结果是,当地警方因此联络男子的太太后由她赶到法诺,将在外流浪许久的先生带回家。不过按违反防疫规定,该男子应被罚款400欧元。至于警方是否会网开一面,目前尚未得知。

这项消息在意大利社交媒体上广为传播,人们盛赞该男子根本就是英雄,还有人拿他跟影片《阿甘正传》里的阿甘相比──这个小说里的主角用双脚跑遍美国,后来由汤姆·汉克(Thomas Hanks)饰演改拍成同名电影。

除此之外,不少网友表示男子不应被当局罚款,有的还认为他应该获得一双新鞋子当成奖励。更有许多民众则赞赏丈夫为了避免暴力,选择以走路来减轻愤怒的行为。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