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一波三折 法官最终阻止乔州...

一波三折 法官最终阻止乔州官员销毁投票机记录

380
图为11月16日,乔治亚州柯布县(Cobb)手动计票现场(AP/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0日】(本台记者李恪恒综合编译)一天之内经过两次反转,周日(11月30日)晚间10点10分,一名联邦法官对林·伍德(Lin Wood)律师提出的紧急动议提出了批准,暂时禁止乔治亚州三个郡的官员“修改、破坏或者擦除在Dominion投票机上的任何程序或者数据”,该决定有效期是10天,除非法院后续发布其它命令。

11月29日,联邦地区法官贝顿(Timothy Batten Sr.)在一项紧急决定中写道:“被告方(乔治亚州州长和州务卿等官员)被要求维持现状,并暂时不被允许擦除或重置任何在乔治亚州的投票机,直到法院发出后续命令。”

该法官的决定允许伍德律师新增的诉求,将那些拥有这些投票机的县包括进来纳入命令的范围内,具体提到的三个县是Cobb、Gwinnett和Cherokee县。

然而,贝顿法官在准许了伍德律师提出的动议之后仅一个小时,又驳回了禁止擦除投票机的命令,称这是因为投票机在县选举官员的手里。该命令说:“法院发布的禁令只能用于被告及其所能控制的范围,而原告不能证明县选举官员是在被告方的控制之下。”

伍德律师对此表示反对,称这些投票机由乔州州府所有,而州务卿是主管该州选举事务的负责人。他质问:“为什么乔州决心要擦除这些投票机(数据)并重置他们?”

伍德律师在11月29日提交的紧急动议中包括了一份证词,提到一名选举官员在11月25日证实,在重新计票之前,投票机将会在11月30日被清零。该证词由一名共和党籍的计票观察员所提供。他(她)在与主管的对话中了解到,亚特兰大市(Atlanta)已经做了这件事(重置投票机)。

伍德律师的诉讼就Dominion投票机的问题提出了多项指控,该投票机在这次大选中被乔州和许多州广泛使用。

该诉讼引述了一份由美军第305军方情报部门的前电子情报分析师撰写的宣誓书表示,Dominion机器所使用的程序可以被包括来自中共和伊朗在内的黑客所获取“以监控和操纵选举”。

诉讼中还指控这些投票机(在操作过程中)是联网的,尽管它们是不应该接入互联网的。根据多项专家的声明,这会导致它们轻易被黑客攻击。这些机器还有内置的功能,比如允许操作者修改结果等。

目前,Dominion公司否认有关操纵计票的指控,声称:“运行Dominion程序的服务器都在当地的选举办公室,数据从来未离开当地选举官员的控制。”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