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吸引外国专业人才 德国政府...

吸引外国专业人才 德国政府拟加快签证审批

240
德国政府以及经济界都希望吸引更多外国专业人才进来(pixabay)

德国政府以及经济界都希望吸引更多外国专业人才进来,为此需要加快签证的审批,改善外国专业人才学习德语的条件。默克尔更是表示,需要“改变模式”。

2019年12月16日,德国政府与经济界进行了会晤,并签署了备忘录,目的是促使外国人才移民法尽快发挥作用。

德国一台报导,默克尔在会晤后说:“我们十分有必要拥有这样的法律。”她表示,各国都在努力将专业人才吸引到本国,竞争很激烈,因此德国必须改善工作条件,让德国的环境更有吸引力。

默克尔表示,“无论如何,把德国是一个开放、有吸引力的国家这个信息传递到欧盟以外的国家,这很重要。”

经济界则承诺,会在学德语、找房子等方面给予支持。而德国政府则表示,今后将加快签证的发放,简化外国专业人才的学历认证。

德国外国专业人才移民法2020年3月1日生效,旨在使得欧盟以外专业人士更容易进入德国。

默克尔把吸引外国专业人才的法案称为“改变模式”,社民党籍副总理舒尔茨(Olaf Scholz)表示,“我们承认,我们是移民国。”

德国急需外国专业人才,引入多少外国人才,才能填补德国本身的人才缺口, 默克尔没有明说。有一个数字显示,仅仅德国手工业就有25万个工作岗位没有人做。

同时默克尔也表示,挖掘国内潜力来填补这些空缺还是第一位的。

劳工部长海尔(Hubertus Heil)表示,将从本国上下手,努力挖掘德国本身的人才。他表示,德国每年学校的肄业生就有5万人,约110万年龄在20岁到30岁的年轻人没有完成职业培训。因此在专业人才方面,德国本身还有很大潜力。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