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西兰基督城突发严重枪击案...

新西兰基督城突发严重枪击案 死亡人数增至49人

537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救护人员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清真寺外带走一名男子。(美联社)

【2019年03月15日讯】(欧洲希望之声讯)3月15日下午1点40分左右,新西兰南岛城市基督城清真寺突发重大枪击事件。有目击者称,她听到20声枪响,并看到在迪恩斯大街上的一座清真寺附近有三个人躺在地上。

据美联社最新消息,新西兰警察专员迈克布什说,在两座清真寺的枪击案中,死亡人数已增至49人。

目击者Len Peneha表示,当时他看到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进入清真寺,随后听到几十声枪响,紧接着看到恐怖分子从清真寺逃跑。

他说,枪手是在救援人员赶到之前逃走,“我看到到处都是死人。”

还有目击者说,他看到三名妇女在清真寺外被枪杀,血流不止。他即刻打电话向警方求助,并爬上一堵墙逃离现场。

事后,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在一辆汽车中发现了两个简易爆炸装置。 他们已经禁用了一个,并且正在禁用第二个。

布什还说,一名被指控犯有谋杀罪男子,将于明天出庭。 但他没说同一个射手是否要对两次攻击负责。

警方早些时候说,在这起事件中共拘留了四人,其中一人被确认为澳大利亚人。 但是,布什没有提到其他人。

早先声称对此负责的人,他是一名28岁的澳大利亚人。他在宣言中称,造成此事的动机是反对移民。

新西兰媒体报导,当局已经下令关闭基督城所有学校,警方已封锁多条市区重要道路。他们敦促市中心的市民待在家中,并报告任何可疑活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