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要搞垮中共 吴嘉隆:...

习近平要搞垮中共 吴嘉隆:一带一路是通往阴间大道

855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本台记者杨正采访报导)习近平日前在博鳌论坛发表讲话,称人为地“筑墙”、“脱钩”损人不利己,不能由个别国家给整个世界“带节奏”,并再次力推“一带一路”。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接受希望之声电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嘴上说不要“脱钩”,而他所做的事情却是在加速“脱钩”。他还指出,习近平力推的“一带一路”是“通往阴间的大道”,正是它促使美日同盟越发紧密,共同围堵中共。

习近平4月20日以视频方式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称,在经济全球化时代,人为“筑墙”、“脱钩”损人不利己。

“他嘴巴上说不要脱钩,他的行动产生的后果就是加快脱钩、促成脱钩”,吴嘉隆说,“嘴巴里讲那么多都没有用,习近平讲的话没有可信度,第二个,他的实际作为不是欢迎外来投资,而是把外来投资赶出去,监管、让人家把技术拿出来,一大堆这个,弄到外国企业混不下去就走了。”

吴嘉隆提到了特斯拉目前在中国的境遇。

中共最高市场监管机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月8日表示,该局和其他四家监管机构已约谈特斯拉,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特斯拉是第一家在中国运营独资工厂的外国汽车制造商。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在此前批评了特斯拉,称这家汽车生产商“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远远不够”。

《华尔街日报》说,这对特斯拉来说是一次罕见的问责,监管部门的约谈标志着中国的态度发生了变化。

报导提到,特斯拉受到审视的背景是,该公司在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面临着来自中国对手日益激烈的竞争。

3月22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导,中共政府正在限制军队人员和重点国企的员工使用特斯拉的汽车,理由是担心特斯拉汽车收集的数据可能导致国家安全信息泄露。

“当初很欢迎它来呀,现在要把它赶出去,这不是脱钩吗?大家看到特斯拉的命运,谁还敢去中国投资呀?”吴嘉隆说,“习近平做的事情就是走向脱钩,他要走向锁国,他的很多政策的结果就是脱钩跟锁国、回到计划经济嘛。”

吴嘉隆还提到了中共拒绝买台湾的凤梨,不买澳洲的牛肉、红酒、龙虾,以及抵制声明拒用新疆棉的国际品牌。他认为,这背后同时还有中共控制外汇开支的因素。

习近平在博鳌论坛的演讲中还称,不能把一个或几个国家制定的规则强加于人,也不能由个别国家给整个世界“带节奏”。

“他当然是冲着美国来讲的”,吴嘉隆说。

吴嘉隆指出,中共的所作所为方方面面都证明其不遵守国际行为规则,想要推翻现状。

川普时代的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4月15日受邀到美国国会听证会作证时也指出,中共从意识形态上来说与自由社会水火不容,二战后国际秩序由美国主导,中共不想融入到这样的世界中,它从加入世贸那天开始,就希望世界越来越依赖中共,而中共越来越不需要这个世界。

“中共的很多行为是被宠坏了,大家以为说,它是发展中国家,大家让一点,然后中共不改它流氓个性,所以它到现在还不明白”,吴嘉隆说,“现在看中共这个样子,无可理喻,讲不听呀。所以美国现在已经不想再跟它谈。美国再跟中共谈,只是要证明中共无可理喻,谈了没用,然后让全世界看清楚。”

吴嘉隆认为,中美阿拉斯加会谈中,美国容忍中共嚣张的气焰,是在玩“苦肉计”,目的是上全世界认清中共,“阿拉斯加会谈就给杨洁篪骂,骂完之后,美国布林肯马上跑去欧洲,跟他们讲,你看,他们就是这样子,没办法了。大家一听,对呀。他在全世界镜头面前居高临下对美国训话,所以中共现在越是战狼外交,它情况越不对。它以后就会知道了。”

吴嘉隆指出,美国从川普以来就一再证明,给中共机会,期待它会去改变没有用,“现在习近平的讲话全部证明这一点。”

“有人说他是总加速师,加速中共的灭亡。如果有人要把中共拉下来、搞垮的话,没有人比习近平做得更好的了”,吴嘉隆笑言。

在博鳌论坛上,习近平还再次力推“一带一路”,称“一带一路”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不是某一方的私家小路。所有感兴趣的国家都可以加入进来。

但美国“华盛顿全球发展中心”2018年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在中国大陆投资建设的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的68个国家中,有23个国家债台高筑,另外8个则因未来建设项目面临债台高筑的风险。

2019年9月,哈萨克斯坦多地爆发反华示威游行,诉求之一就是反对“一带一路”。参加示威的民众认为,“一带一路”会让哈萨克斯坦陷入债务危机。

2020年4月,坦桑尼亚总统约翰·马古富利(John Magufuli)接受访问时,表明将会退出一带一路。他提到,前任总统贾卡亚·基奎特和中国投资者达成建造港口的协议,当中租约期间坦桑尼亚无权对该港口提出任何意见,直言“只有醉汉才会接受这种条款”。

很多国家认为,中共试图借“一带一路”在全球事务中迈向主导地位,并且建立以中国大陆为中心的贸易网路。

“‘一带一路’是通往阴间的大道”,吴嘉隆说,“美日同盟完全是针对‘一带一路’来打的,没有人可以把美国、日本这么紧密的团结起来,就是‘一带一路’。”

吴嘉隆表示,美日同盟不断升级,日本在其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最初是美国保护日本,1996年中共对台海周边发射飞弹引发台海危机后,美国把《美日安保条约》重新界定,将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周边有事地区,用这种方式把台湾划进来,“现在是3.0,就是从东海、台海、南海、到印度洋,到南太平洋那些岛国,只要‘一带一路’所牵涉的范围,都是美日同盟要关切的地方,都是日本的管区,这就是‘一带一路’带来的结果。”

他指出,除了地缘政治以外,美日还要合作搞5G到6G,以及半导体,“让全世界联合起来围堵中共的计划能够实现的就是这个‘一带一路’”,吴嘉隆说。

吴嘉隆表示,中共被联合围堵,经济只能变坏,而美国曾经全心全意帮助中国发展经济,贸易跟人权脱钩,给中国最惠国待遇,然后帮助中共以发展中国家名义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但是习近平的所作所为,让美国发现,“只要中共不垮台的话,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会被中共吸过去,然后成就它的一党专政,成就它的极权体制”。

“中共垮台后,美国会把中国经济救起来”,吴嘉隆认为,美国会像对付纳粹和军国主义日本一样,先把纳粹打败再重新用马歇尔计划把德国拉起来,先把军国主义日本打败,再用其它方案把日本经济拉起来。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