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路透:习近平警告试图分裂中...

路透:习近平警告试图分裂中国企图将粉身碎骨

495

【2019年10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周日警告说,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都将被粉碎,因为北京在香港长达数月的抗议活动中面临政治挑战,对美国批评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政策也提出批评。

据路透社引述中国国家广播公司中央电视台报道,习近平在周日的一次会议上对尼泊尔总理沙尔玛·奥利(KP Sharma Oli)表示,“任何试图在中国任何地方分裂中国的人都将以粉身碎骨而告终。”

他说:“支持这种分裂中国的任何外来力量都将被中国人民视为做梦!”

习近平是22年来第一个访问尼泊尔的中共主席,他是在星期六进行国事访问的。 双方有望签署协议,扩大喜马拉雅民族与西藏之间的铁路连接。

中央电视台报道,尼泊尔奥利告诉习近平,该国将反对其土壤上的任何“反华活动”。

北京正试图减轻与美国的旷日持久的贸易战,其政治权威受到了香港日益强烈的抗议活动的考验,抗议活动被视为北京加强对中国统治城市的控制。

香港警察曾用橡皮子弹,催泪瓦斯和水炮对前英国殖民地的亲民主示威者示威。英国前殖民地已陷入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曾表示,如果中共当局处理香港抗议活动发生任何“不良”情况,将很难与北京进行谈判。

特朗普说,他在周六的最新一轮会谈中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讨论了香港问题。双方达成了“第一阶段协议”,尽管仍未解决许多基本问题,而且仍未取消现行关税,但人们对达成更广泛的协议抱有乐观态度。

华盛顿上周还将28家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原因是中共对待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方式。中共所谓的新疆边远地区的再教育营和培训中心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谴责。活动人士说,他们是大规模拘留营,容纳了超过100万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

到达尼泊尔之前,习近平曾在印度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进行会谈,试图在西藏团体散布的反华抗议活动中,与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喜马拉雅地区建立联系。

中共于1950年正式将部队派往偏远的山区西藏,以和平方式正式解放,此后一直用铁拳统治该地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