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军中掀新一轮打虎】习近平...

【军中掀新一轮打虎】习近平低调整肃 传四中将落马

1480
2017年7月30日习近平蒙古阅兵(美联社)

【2019年07月1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一个月来晋升至少16名中将与53名少将。这本是中共笼络军心的例行公事,却因为有几个人意外未获晋升,引发猜测。

首先被注意到的就是有习近平军中心腹之称的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钟绍军少将,未能晋升中将。

钟绍军早年从浙江到上海再到北京,一路追随习近平,被认为是习最贴身的大秘。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后,钟绍军很快空降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曾有分析说,这是习近平在为军改、军中反腐埋下的伏笔。果然2015年香港《前哨》杂志报道说,前中共总后政委刘源用来扳倒徐才厚等军虎的关键证据,正是来自钟绍军。

可见习近平对钟绍军的倚重。钟绍军在2013年6月还是大校,到2017年11月的一次公开亮相中,他已佩带少将肩章,升迁可谓顺风顺水。

对于钟这次未获晋升,香港《明报》最近一篇报道认为,是因为他虽升少将已两年,但出任副战区职务尚未满两年(2017年12月才任现职),所以不符晋升条件,要待明年。

这篇报道还透露另外几个缺席各个晋升仪式的中共将领的下落,包括:

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中将、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饶开勋中将,被连降两级,由副战区级降至副军级;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中将、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将,已落马,正被调查。

报道说,这四人都是涉入房峰辉、张阳一案。

上述消息尚待官方证实。若果属实,显然习近平对中共军队的整肃远未结束,因为房、张之所以落马,据多方分析认为,最大的可能是卷入政变阴谋,若中共连续4个中将因此案落马,显然案件牵连甚广,其影响并未因张阳自杀及房峰辉被判无期而告终结。

《明报》这篇报道也说,中共军中已开启新一轮反贪风暴,房峰辉和张阳曾主掌的中共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北京军区、广州军区都成为重灾区,而且,与上一轮大张旗鼓的军队整肃不同,新一轮低调了许多,官方要求,副战区级以下将领若非涉及中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资格调整,一般不做报道,降级则更不会公开。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