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西班牙拟增加个体经营者每月...

西班牙拟增加个体经营者每月144.49欧元的税收

745
西班牙拟增加个体经营者每月144.49欧元的税收。图为玩具店。(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西班牙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实际下跌11%,是二战后经济收缩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同时,新冠状病毒大流行也加剧了财政危机。最近,西班牙政府公布了一项计划,将增加个体经营者将每月144.49欧元的税收,以补充他们未来的公共养老金金额基本上与普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持平。

根据该计划,个体经营者每月要向西班牙的社会保障系统多付144.49欧元的净收入,因此,在将来退休时,他们每月将增加377.92欧元的养老金。

2019年,西班牙退休的个体经营者平均每月获得686欧元的退休金,而合同工的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为1,091欧元,两者相差405欧元。政府部门解释说,希望通过增加个体经营者的社会保障金,以使将来他们的平均退休金大约达到1063.92欧元,跟工人的退休金相差不大。该规计划预计将于2022年生效。

计算这项收入的门槛是每月收入1,416.60欧元,如果个体经营者的净收入多于这些,将可能支付更多的社会保障金,甚至达到每月288.99欧元或433.48欧元不等。

这意味着西班牙个体经营者将比现在支付的这个费用高出50%,每年可为公共财政增加50亿欧元。

一些个体经营者对此表示强烈不满,称目前的这种情况,维持生计已经相当艰难,有一些已经撑不下去,直接破产。这个时候,政府的这个政策更是使他们的经营雪上加霜。有人质疑政府把个体经营当成政府的提款机。

西班牙个体经营者在从事经营的第一年,支付的固定费用从每月60欧元起,并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逐步提高到每月约283欧元。这种固定费用远远高于英国、荷兰、德国。

西班牙有320万个体经营者,约占该国工作人口的16%。个体经营者每月支付该国的社会保障费是最高的。

西班牙年度经济产出的12%用于退休金。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预测,到2050年,该国退休金所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总数接近14%,与法国持平,低于意大利。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警告西班牙政府,按照目前的情况计算,二十年之内,将会有一大群老人在努力维持生计。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欧洲新闻】西班牙英国邮寄包裹需付高额税款
西班牙巴塞罗那禁止在四个最受欢迎的海滩上吸烟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