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西班牙300年历史的老餐厅...

西班牙300年历史的老餐厅 炉火从未熄过

2128
世界最老餐厅有近300年历史 (图片:Facebook/Restaurante Botin截图)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2月06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波丁餐厅(Restaurante Botín)由法国厨师波丁(Jean Botín)与妻子在1725年设立,迄今已经营了将近300年,炉火从未间断过,因而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餐厅。

 

波丁餐厅的内部装潢还维持18世纪的样式,就连烹调用的柴烧窑炉,都还是沿用一开始的那个。在波丁夫妇过世后,由于他们膝下无子,所以这家餐厅由其外甥继承。该餐厅的底层在19世纪进行整修,然后在20世纪由冈萨雷斯(Gonzalez)家族接管,其第三代就是现今的业主。

波丁餐厅荣获了福布斯排行榜「世界上十大经典餐厅」的美誉。因为海明威曾在小说《太阳照常升起》里,借杰克巴恩斯的口发出这样的感叹:波丁餐馆是世界上最棒的餐馆之一。如果你是海明威的粉丝,不妨来到店里询问一下服务员,去看看当年海明威最喜欢的位子,坐上去感受一下。

 

可想而知,这家古老的餐厅远近闻名,要想前往用餐,必须提前预约,要不然很难有位置的。餐厅最好的位置是地下室的洞穴位置,但比较难预订。来到这里就好像时光倒流,老式的吊灯、棕红的色调、百年的砖石、中央的镜子、衬衫笔挺的服务生……整个餐厅都是满满的复古感。

 

波丁餐厅的地窖可追溯至1590年,走进去就像走入历史一样。而他们的炉火持续燃烧了293年,这是这家餐厅最具魅力的一点。

 

据餐厅经理阿尔瓦莱斯说,这个窑炉必须在夜间保持热度,早上用来烤乳猪,所以他们从未将炉火弄熄。经过这么多年,它已经有一种特殊的香味。

自1902年开始,这间餐厅就经营西班牙的名菜 ――烤乳猪,在当地久负盛名。烤乳猪的皮脆肉嫩且毫无腥味,份量充足,一口咬下去鲜嫩汁水直流。餐厅晚上还有乐队表演,店里的服务员尽管很忙碌,但只要你提出想去看从18世纪一直延用至今的烤乳猪老灶,他们都会热情地带你去参观。这里另一道是招牌菜西班牙凉菜汤另外还有炸丸子、安达卢西亚冷汤、塞戈维亚式大蘑菇、科尔多巴式茄子等西班牙各地传统菜品,菜式丰富,吃不过来。

 

而他们的烹饪方法都很古老,是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与刚开店时没两样,这使先人留下的传统佳肴得以在今日还存在。

餐厅经理阿尔瓦莱斯在这家餐厅已经工作了41年,这他说里就像他的家。他认为,保持传统很重要,古老的烹饪方法不能被遗忘,如果餐厅关门了,这些古老的烹饪方法可能就会失传了。他希望这家餐厅能一直经营下去,在很多年后都不会关门。

 

这个古老的餐厅,感觉就像个承载着历史的遗迹,满载着当地地道的美食。时刻绽放出文化的魅力。如果去西班牙,一定要去感受一下这么有韵味的餐厅!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相关链接:
【原创】热情浪漫的国度——让你垂涎欲滴的西班牙美食(上)
【原创】热情浪漫的国度——让你垂涎欲滴的西班牙美食(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