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小人物出大名 “4.25”...

小人物出大名 “4.25”被朱镕基带进中南海

748
孔维京, 1999年“4.25大上访”当天,被时任总理朱镕基随机点到,作为法轮功学员的代表被带进中南海。(图片来源:大纪元)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2日】(本台记者紫静综合报导)孔维京是北京一家工商银行下面储蓄所里做储蓄宣传、调研工作的经济师。1999年震惊世界的4.25中南海万人大上访时,她被当时的总理朱镕基随机点到带进中南海了解情况,因此出了名;银行总行行长知道,甚至还惊动了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孔维京胆小内向,1999年她49岁。作为修炼法轮功而身心受益的亿万人中的一员,在去中南海(国务院信访局)上访的时候,碰巧站在了中南海西门信访局大门正对面的人行道上,被走出来向群众了解情况的朱镕基随机点到。

那是一个铭刻历史的日子。那一天,“法轮功”这个只在中国老百姓之间口耳相传的佛家气功的名字,一下子被推上了世界舞台;“法轮功学员”——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名不经传的普通中国人,也陆续被置于聚光灯下。

为证实真相挺身而出

孔维京从小就是个胆小怕事的人,在公共场合从不敢说话;小时候别人骂她一句甚至一瞪眼,她就会吓哭。凡事她都躲远远的,在公共汽车上看见别人吵架,她心里都慌得砰砰跳。

所以,当孔维京第一次看到法轮功的主要著作《转法轮》的时候,她先被作者的坦率和胆量震住了。她心想:“这个气功师怎么这么坦诚、实在、正派,敢把这些‘封建迷信’如此直白地写出来,还讲‘真、善、忍’是宇宙的真理,这不和共产党的‘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直接对立嘛,将来这共产党搞政治运动时,不就成了挨整对象吗?为什么这个人不顾个人安危写出来这些呢?不怕给自己招来麻烦吗?”

她说,别的气功师都是什么道理也不讲,就说“天机不可泄漏”,既可增加神秘感,又没有政治风险。她感到法轮功的师父完全是为学员负责,把高深的道理都讲出来了,是无私和实力的体现。

维京的第二个感受是,“法轮功简单易学,至少让人学会做一个好人。”法轮功的师父讲了很多关于生命和宇宙的深奥道理,而且说要重德、要为善,最后达到完全为了他人的境界。虽然标准很高,但句句都说在她的心坎里。

“师父说,只要修心性,功就在长;还说,24小时法炼人……师父真是说到做到,我身上发生了很多奇迹。”维京回忆,她花两晚时间看完了书,结果,常年的胃痛就消失不见了。原来她胃里有个硬块,一疼起来就受不了。她这还没炼功,病就好了,再也不疼了,硬块也消失了;并且所有的病如肾盂肾炎、风湿病、坐骨神经痛等都好了,她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我还没炼呢,还没见过师父呢,师父就把我的病根拿掉了。”

从此,盘踞在她脑中几十年的顽固的无神论观念就土崩瓦解了。她无病一身轻,从那以后至今二十六年来她告别了医药、告别了病痛。

她的最大变化是在精神上,因为找到了人生真谛和方向,她变得无惧无忧,胆子也大了起来,她说就像一首歌里唱的:“因为走上了神指的路”。

1999年4月24日晚上,当维京听到天津法轮功学员被抓的消息时,她没有片刻犹豫,她决定去信访局反映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她想到了“六四”时长安街上发生的一切,她决定穿上银行的工作制服、带上工作证,以证明自己的身份。第二天早晨,她就去了中南海信访局。

中国人讲“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还讲“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维京觉得,师父给她这么多宝贵的东西,告诉她人生的目的,教她做人的道理,而且还不要一分钱,只要一颗真修向善的心,“在这么伟大的师父、伟大的法受到污蔑时,能不站出来说句公道话吗?”

被朱镕基随机点出 走进中南海

1999年4月初,时任政法委书记罗干的连襟、曾多次诽谤过法轮功的科痞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学院的一份期刊上再次刊登污蔑文章,当地法轮功学员前去澄清事实。4月23、24日天津公安殴打并抓捕了45名法轮功学员。消息传出后,京津地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前往国务院信访局上访。

4月25日早晨7点多,孔维京来到了府右街。除了一块儿来的一位北大退休教授和一个不识字的邻居老太太外,那天她还看到了一位知名演员正在跟大家交流修炼心得体会;她还看到了一位外交部的高官、穿着军装的现役军人,都站在人群中;她碰到了一个从北京远郊延庆来的七十多岁老大爷,一问之下知道老人是连坐车带走路连夜赶来的;她还遇到了一个从房山来的年轻母亲,带着一个三岁的小女儿;她还和两个人民大学的大学生谈过话……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上的普通一员,都在4月25日这个休息日里来到国务院信访局,要跟政府说出他们的肺腑之言。人们三三两两地安静地站在人行道上,没有占车道,也没有占盲道。

4.25法轮功万人大上访景象 (图片来源:明慧网)

随着人数越来越多,维京看见警察分别从南北方向领着法轮功学员走过来,让分散站立的学员们连到一起。

大约快8点的时候,站在里面第二排的孔维京刚要坐下炼功,忽然听见前面响起了一阵掌声。她赶快站起来,往前一看,就见总理朱镕基正从中南海西门内走出来。朱镕基身边带着几名工作人员,大步流星地穿过马路来到法轮功学员面前。

朱镕基一停住脚步就连声问:“你们为什么要到这里来?你们有什么要求吗?”

大家纷纷回答道:“我们要炼功。”“我们要修炼。”

朱镕基紧接着问:“谁不让你们炼功?我有批示,中央有三不政策。”

人群中有人大声回应说:“我们没有看到。”“天津抓人了。”

朱镕基又连声问道:“是谁让你们来的?谁是你们的代表?你们有没有代表?让代表来和我谈。”

大家都说是“自己来的”。

朱镕基说:“你们这么多人怎么和你们谈?你们让代表来跟我谈。”

这时有人举起手说:“我可以代表自己。”大家也都纷纷举起了手,发出一连串的回答声:“我代表自己。”“我也代表自己。”……

朱镕基随手指了指,说:“你、你、你,你们可以进去和我谈谈吗?”维京一看他点了自己,就回答:“可以!”随后她走出人群,和另外两个人跟着朱镕基走进了中南海西门。

朱镕基的随行人员立即问他们三人:“哪个单位的?叫什么名字?电话号码多少?”

维京回答说:“工商银行东升路分理处。”她听到另外一人说是某大公司的会计,另一位是中科院地球物理所的研究生。

朱镕基边走边交代手下的人说,让信访局的某某某局长和中办的某某某主任到这里来。随即他们三人被带进了西门内北侧的一个挂着“接待室”牌子的房子,朱镕基就离开了。

不久来了两位领导,拿出小本子开始了解情况。他们就把天津发生的情况说了一遍,提出三点诉求:一、立即释放天津被抓的45名学员;二、公开出版发行《转法轮》等大法著作;三、给法轮功一个公正合法的炼功环境。

为了让信访局的领导全面了解法轮功的修炼内容,孔维京提出再出去找些更多已出版发行的法轮功著作。经同意后,她就从中南海西门出来,走到马路对面的法轮功学员们面前,说明了情况,大家就纷纷把手中正在看的或者书包中带的法轮功书籍递了过来,她就带着6、7本书和一封“永远不参与政治──部分老学员的联名信”折返回去。

等她再回去的时候,她发现又多了一名法轮功学员,说是航天部二院的。在询问了情况后,两位领导说,情况会尽快反映上去,但是还要经过中央研究以后才能答复大家。希望他们出去后转告外面的学员,让大家都先回去,不要长时间在这里聚集;并且说“北京是首都,你们都是北京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要注意维护北京的国际形象和世界影响”等话。

之后维京就和其他几个人出来了,向大家转达完情况后,她就又回到原先所站的人群中去了。

这时,他们前面的马路沿下面站着全副武装的士兵,站在第一排的学员就站在枪口下,但是大家没有一个人惊慌,人群没有一丝波动。后来,不知什么时候那些端着枪的军警撤走了。维京和大家一样,一直等到了晚上9点多,听说三点诉求都解决了之后,她就回家了。

“整整十几个小时,无论是在府右街、文津街、西安门、北海还是长安街,上万名法轮功学员撤去后,没有留下一张纸片,连执勤警察扔的烟头都给捡起来了。”维京说,“后来中共说什么‘法轮功围攻中南海’,‘中央领导人根本没出来’等等,都是为打压找借口的弥天大谎,在真相面前根本不堪一击。”

4.25历史丰碑永存  真、善、忍宇宙真理永贯满苍宇

“4·25”之后,孔维京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在工商银行挂了号。她听人说,江泽民直接点到总行的人,呵斥道:“你们工商银行还有人去!”

“4·25”之后不到两个月,中共就开始了对法轮功的镇压。在那些黑暗日子里,维京和大陆的法轮功学员一样,被监控、被抓、被停发退休金,家人也受到牵连和骚扰。为使家人不被株连,她不得已与相濡以沫的丈夫离了婚,离婚证上的日期就是第二年的7月20日。在之后的十多年中,一想起曾经温馨和睦的家她就会流眼泪。

尽管中共的镇压手段异常残暴,维京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她说:她和其他法轮功学员做的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如果说‘4·25’之前我炼法轮功是为了自己祛病健身的话,那么在‘4·25’之后,我做的就不只是为个人的事情了。”她说,“尤其在现在社会道德刹不住闸地往下滑的时候,不讲人性不讲良心的事情层出不穷、触目惊心,法轮功学员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在救人,因为只有‘真、善、忍’才能给人类带来希望。”

今年的“4·25”又快到了,孔维京在回忆22年前的这桩往事时,也想起了当年带他们进入中南海、后来圆满解决上访事件的朱镕基。她希望朱镕基能在有生之年,将“4·25”的真相记录下来,留给后人。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