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中聯辦大換班 港媒:尹...

香港中聯辦大換班 港媒:尹宗華將任副主任

330
尹宗華(圖片來源:網絡)

【希望之聲2021年3月3日】(本台記者嶽文驍綜合報導)中共全國兩會召開在即,香港議題備受關注。港媒報導,中共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尹宗華,在兩會後將出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主管中資機構、經貿交流等事務。

港媒《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尹宗華可能在中共全國人大、政協“兩會”閉幕之後上任,到港工作。

56歲的尹宗華長期任職中共商務部,曾任駐歐盟使團公使銜經濟商務參贊(正司級)、商務部國際經貿關係司司長、商務部世界貿易組織司司長兼中國政府世界貿易組織通報諮詢局局長、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

此前,中共最高檢察院辦公廳前主任王鬆苗已抵港出任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祕書長,成爲中聯辦的大管家。

《香港01》1月曾報導,因應香港局勢變化,中聯辦進行大換班,規模歷來罕見。中聯辦編制約480人,這次大換班涉及一半人員。

《蘋果日報》引述分析人士表示,中聯辦換人如果情況屬實,或與今年是中共一百週年、明年是中共二十大有關。

在引發國際譴責的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中共在香港已發動多輪對民主派人士的抓捕。

民主黨副主席兼前議員林卓廷早前稱,無論中聯辦出現任何人事變動,整個政府以至中央駐港機構都只會“越走越鷹派”,其對香港的強硬打壓政策也只會越來越厲害。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