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已陷和平遊行暴力收場的...

香港已陷和平遊行暴力收場的惡性循環?

404

【2019年07月29日】(歐洲希望之聲訊)昨日由香港市民發起在遮打花園舉行追究警方用槍集會,後演變成數萬人反送中大遊行。遊行結束後,警民再度爆發衝突,最後以警方狂射催淚彈強驅散示威者結束。泛民派議員毛孟靜對此發出警告,香港已陷和平遊行暴力收場的惡性循。

香港這次反送中遊行與以往不同。遊行隊伍在下午3時許,從遮打花園開始出發,後遊行隊伍兵分幾路,分別往中山公園、灣仔警署總部,以及銅鑼灣等方向進發。

和平遊行結束後,晚上約7時左右,雙方對峙情況開始惡化,警方與示威者分別在中聯辦與灣仔警察總署附近爆發激烈衝突。警方稱,有示威者在西環西區警署附近一帶的馬路向警察投擲磚頭,警方也開始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清場。中聯辦外有數千示威者聚集在那裡,警方更是向示威者狂射催淚彈,有多名記者與示威民眾受傷。有的示威者被打的頭破血流,至晚間11時30分才趨於平靜。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今日稍早合法集會是為了抗議香港警方21日使用催淚彈、橡膠子彈,以及其他武力驅離示威者。集會申請人劉穎匡表示:「我們有必要示威,以展現對這種殘暴手段的強力反對。我們也需要警方回應我們的訴求。」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認為,由於政府不理會民間發起的大規模遊行,導致香港現在陷入「惡性循環」,每次遊行總是以警方與小群強硬派示威者發生暴力衝突收場。

毛孟靜向法新社表示了她的擔憂,現在雙方武力都在升高,但兩者間存在巨大不平衡,因為警方持有致命武器。這就像香港今日處境。

香港警方在今日凌晨2時舉行的記者會上公布,警方以示威者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與非法集結為由,全日共拘捕49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