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危機】8.31太子站...

【香港危機】8.31太子站事件燃更猛戰火 黨媒發狠話火上加油

819

【2019年09月07日】(歐洲希望之聲訊)網絡盛傳香港警方8.31夜晚在港鐵太子站打死數名示威者傳言至今未息,警方與港府雙雙出面闢謠,稱那是謠言,警察在執法行動中並無致命個案。但由於港鐵拒交「真相閉路電視」,無法讓市民釋懷,反而導致民眾爭取民主的抗爭行動進一步升級。

綜合港媒報導,8.31當晚,大批警方速龍小隊與反暴警察衝入港鐵太子站無差別的暴力打人,多人被打傷,警察在行動期間還趕走記者,並關閉太子站兩個小時,這兩個小時裡究竟發生了什麼,外界無從知道。有目擊者稱,當晚的情形比7·21元朗白衣人襲擊更為恐怖。也有人質疑打人者可能不是香港本地警察,而是從大陸調配來的公安或武警幹的。

據報8·31晚警方拘捕了63人,10人受傷送醫。隨後坊間傳出有數名示威者在太子站被人打死的消息,儘管警方多次否認無此事。但此後每日都還是有市民自發的前往太子站獻花、點蠟燭等方式「悼念死者」,以及要求港鐵交出當晚的cctv。昨天(9月6日)早上甚至有年輕的少女在太子站控制室前下跪,要求港鐵交出當晚的CCTV,但至今未果。

今天下午4時,港鐵以太子站內有人群聚集,為確保乘客與員工安全為由,暫時關閉。入夜後,又有許多市民陸續前往港鐵太子站出入口處唱歌、祭拜,在場市民高呼「還我8.31真相」、「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

晚8點過後,一批防暴警察到現場舉起藍旗警告市民離開,一度發生對峙。 8點50分,防暴警再次上演街頭清場行動。

林鄭宣佈撤回太晚了

9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電視上發表講話,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但對香港市民提出的其它四大訴求,仍沒有做正面回應。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林鄭月娥的決定「來得太遲,回得太少,做得太假」,6月撤回尚可以平息民怨,三個月來,警察濫暴行為已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市民受到無盡的警權威嚇及傷害。

親北京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說,現在社會焦點已不在此,應該還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才能平息社會怨恨。

香港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對此認為,中共想以撤回條例的舉措進一步分化港人,為下一步的暴力鎮壓進行鋪墊和尋找藉口。

參與反送中的示威者不管是勇武派,還是「和理非」都拒絕接受林鄭的「撤回」決定,繼續在各地舉行不同形式的示威活動,稱「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黨媒發狠話火上加油

隨著香港態勢的不斷升級之際,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刊發《以實際行動守護「東方之珠」的評論文章,聲稱香港亂局已持續三個月,但暴力行動沒有停止, 「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依然是香港當前壓倒一切的、最急迫的任務」。

文章還將勇武派示威者形容為,被外部勢力利用,「其目的就是要搞亂香港、癱瘓特區政府,進而奪取特區的管治權,從而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假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之名行完全自治、對抗中央之實,最終使’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文章還說對「暴力」行為,必須嚴厲打擊,沒有寬容的餘地。香港特區所有掌握公權力的機構都應快速、果斷行動起來,將「暴力犯罪分子」繩之以法,對「暴力犯罪」的骨幹分子及其背後的策劃者、組織者、指揮者,更要追究到底,絕不手軟。

文章中已明顯的將衝在前面的勇武派示威者已定性為「暴力犯罪分子」,秋後算帳恐在所難免,卻隻字未提香港警方對示威者進行暴力清場與抓捕時,有多少示威者與記者被打傷,有的甚至都被打的頭破血流。

這篇文章措辭之狠,對當前原本就緊張的香港局勢絲毫未能起到緩和作用,只會讓事態更加惡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