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全球首例】香港首現寵物狗...

【全球首例】香港首現寵物狗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249
可爱的小狗(AP)

【2020年2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2月28日,香港漁護署證實香港首現寵物狗疑似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其主人是一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

《香港01》報導,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於2月26月將一名已確診武漢肺炎患者的寵物狗,送往動物居留所,並對寵物狗進行檢驗,結果發現寵物狗的口腔、鼻腔出現弱陽性反應,該寵物狗目前無任何相關病徵,漁護署正對其進行密切監察及進一步抽樣化驗。

早前有中國醫生表示,寵物貓狗也會感染武漢肺炎,並可將病毒再回傳給人。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則發文稱此說法沒有證據。

此次測試報告出爐後,香港漁護署強烈建議所有確診病例患者的寵物都應接受檢疫。

港媒《東網》則報導指,漁護署並未透露這隻寵物狗主人的身份,但經港媒對比之後,發現應是香港第85例武漢肺炎確診者,該患者是女性富商、馬主周巧兒,因為她的住處與寵物狗被帶走的地點相符,都在香港大坑,所以港媒認為應是周巧兒的愛犬。

截至2月28日早,香港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92例,其中死亡2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