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米其林餐廳”爆疫情 ...

香港“米其林餐廳”爆疫情 餐廳廚師及接待員確診

208
香港最有名的「富豪餐廳」米其林三星意大利餐廳「8½ Otto e Mezzo BOMBANA」驚傳1廚師及1接待員確診,餐廳暫停營業。(圖擷取自餐廳官網)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9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香港中共病毒疫情已進入第四波,其中最大的羣聚感染案從「跳舞羣組」擴大到「富豪麻將圈」,今天再傳新疫情,香港最有名的「富豪餐廳」米其林三星意大利餐廳「8½ Otto e Mezzo BOMBANA」廚師及1接待員確診,餐廳目前已暫停營業,所有員工將接受檢測,初步再發現有5人呈陽性,後續還會進一步複檢。

香港米其林三星餐廳8½ Otto e Mezzo BOMBANA在官網上貼出「臨時暫停營業」。(圖/翻攝自餐廳官網)

香港這間位在中環歷山大廈2樓的米其林三星意大利餐廳「8½ Otto e Mezzo BOMBANA」,是當地最有名的「富豪餐廳」。除了廚師和接待員確診之外,另外5名檢測呈陽性的員工職務分別是清潔女工、廚師以及接待員。而確診的廚師才24歲,餐廳表示,該名廚師大多從事後勤工作,很少接觸客人,而餐廳的靈魂主廚Umberto Bombana已通過檢測,不過仍繼續留在家中隔離。目前餐廳已在官網上公告「暫時停止營業」,恢復營業時間則尚未確定。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天(28日)表示,由於該餐廳目前未出現疫情大爆發,因此暫不會爲曾到訪的食客進行強制檢測。但餐廳所有員工要送往檢疫中心。

據報導,該餐廳所有人員接近60人,其中廚房員工就佔約20多人。

目前香港的最大羣聚感染案例爲「跳舞羣組」,該羣組至今累計有415起確診案例,當中1名患者在嘉諾撒書院任職教師,造成該學校全校停課14日、學生全面接受篩檢的情況,後來又擴大到「富豪麻將圈」,疫情幾乎一發不可收拾。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28日公告新增確診人數達到84人,其中27例屬源頭不明確診個案,爲近三個月以來最高;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81宗本土感染個案,其中48宗爲「跳舞羣組」,該羣組至今累計有415宗個案。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