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抗疫有效 林鄭攬功...

香港抗疫有效 林鄭攬功挨轟:靠你?疫情早就爆發了

493
林郑月娥(AP)

【2020年3月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與韓國、意大利、伊朗出現大規模爆發不同,與中國大陸往來密切的香港目前確診病例為100例,疫情防控十分有效。

特首林鄭月娥3月2日在其FB上發文,自稱香港和中國大陸往來頻繁,人口密度高,確診病例卻比日、韓、義大利、伊朗等國少,是各界努力的成果。強調:「港府果斷採取的出入境和衞生檢疫措施,防止了病毒從國外傳入」。

她還向前線的衞生、醫護防疫人員以及政府專家顧問團的梁卓偉、袁國勇、福田敬二和許樹昌4位教授表示了感謝。

網民指其是攬功自誇。貼文下,1.4萬個表情符號中有1.1萬個是生氣符。也有網民怒斥:「靠你?如果不是香港人找到口罩等物資,疫情早就爆發了」。

有「香江第一才子」之稱的香港作家陶傑在FB上直言:防疫工作有效和特區政府、特​​首都無關。

成功的原因有二,一是因為「備受特區政府憎恨的香港醫院前線醫護人員,在口罩、防護衣等資源不足之下,發揮了極其可貴的專業精神」;二是「香港人有SARS逆境求存的經驗,全民防疫,高度戒備,戴口罩、洗手、消毒,發揮公民精神」。

陶傑還反問:「一個月前,是誰認定封關『不切實際』?封關『影響內地人民觀感』?封關『形同港獨』?是誰將前線醫護人員視同仇寇?」

據此前港媒報導,在香港出現「人傳人」個案和死亡病例之後,林鄭月娥仍拒絕全面封關,且「政府採購口罩不成功」,導致香港人心惶惶。

港民譴責港府抗疫不利的同時,紛紛自救,包括香港眾志在內的各團體和港星杜汶澤等個人,積極尋找,成功採購回口罩。

另據港媒報導,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目前武漢肺炎已是全球大流行,不能排除本港出現廣泛傳播的風險。他提醒港人不能掉以輕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