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抗暴之战】震动金融区...

【香港抗暴之战】震动金融区 律师和银行家加入示威

616

【2019年11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T.C. 通常会在午餐时间和他的律师事务所的同事在他办公室附近的餐馆吃饭,并随便聊他们正在处理的案件。 但最近,他一直不吃午餐,与其他数百名上班族一起在香港金融区举行抗议活动,示威。

这位22岁瘦高的律师努力工作,将垃圾桶翻到一条通往中央的主要道路上。 他穿着黑色西裤和一件蓝色领衬衫,但他的脸上裹着黑色T恤以掩饰自己的身份,并且他戴了一副通常使用的安全护目镜。

他告诉《时代周刊》:“我们想封锁道路,阻止警察进来,这样他们就无法到达办公室。”他说:“通常来自办公室的人都没有装备,”他指的是香港示威者用来保护自己免受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袭击的防毒面具,护目镜,头盔和雨伞。

他说作为专业人士的抗议很复杂。他说:“我担心被捕。” “如果我被定罪,我可能会被取消律师资格。”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他参加了几次和平的反政府集会,但是自从上周五早上以来,他受到了特别的启发。当时,一名大学生因在警察进行监视的地方从高处坠落而受伤身亡。

该学生死亡的情况尚不清楚,但许多人称赞他为烈士。星期一,愤怒的抗议者将他们的示威活动,转移到了平日中处于第三位的中心:全球竞争激烈的金融中心,目的是引起人们对他们更多的关注。

并不是他办公室里的每个人都在抗议者的身边。 T.C .说:“我的同事都是亲政府的,所以这很奇怪”,“午餐后,我不得不回去,假装一切正常,什么也没发生。”

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那只昂贵的手表检查时间,他将它藏在裤子里,以免在建造路障时被划伤-。注意到午饭时间快要结束了,他从另一个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开始脱下衣服和鞋子。他说:“这只是污垢,我可以清理掉。” “我办公室里有一件夹克,回去藏起来就马上穿。”

他不是本周试图利用午餐时间进行示威活动的唯一上班族。

在一家中国银行工作的卢卡(Luka)在星期四高喊“争取自由!当她与示威者一起穿越金融中心时,其中一些人仍把公司身份证戴在脖子上。对于这位27岁的年轻人来说,穿衣服和高跟鞋在砖块上乱扔垃圾,在街道上乱扔垃圾并非易事,但她说她无法改变自己的鞋子。

“我不相信我的同事会同意我离开工作地点来到这里,”她徘徊在路中间堆着的一堆污垢时,右手肩膀上挂着一个Chanel手袋。她说:“我留了脚跟,这样我就可以脱下面具,重新当普通工人了。” “我无法带东西,否则[我的同事]会知道的。”

其他一些财务工作者没有设法躲藏在地下。据彭博社报道,花旗银行一位投资银行家本周被捕。花旗亚洲发言人告诉《时代周刊》:“我们已经意识到这一事件,并正在进一步调查,在调查继续进行的同时,不宜进一步发表评论。”

集会在城市闪闪发光的办公大楼之间交织,与此同时也使开展业务变得困难。

“这种中断是不容忽视的,这非常清楚,要么是提高生产率,要么是当窗口发生太多事情时,您就不会真的想交易,或者是当运输系统出现时,您才有能力参加会议。 独立战略咨询公司Quinlan&Associates首席执行官兼执行合伙人本杰明·昆兰(Benjamin Quinlan)告诉《时代》杂志。

几家大型公司制定了业务连续性计划,以使员工免受伤害。 “在可行的情况下,鼓励员工在远程工作。”汇丰银行(HSBC)本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其员工,汇丰在香港拥有约30,000名员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总部位于中部的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的一名美国员工告诉《时代周刊》:“办公室在这一周一直非常安静,在某种程度上显得阴沉。”她说,本周取消了许多海外工作人员的活动和旅行。 “由于潜在的安全问题,我们甚至不得不将区域会议移至亚洲的另一个办事处。”

另一名国际律师事务所的外籍律师要求不要使用她的名字,他对《时代周刊》说:“在抗议者中间的街道上走来走去,真是令人恐惧。” “听到抗议者的声音和发射催泪瓦斯的声音令人非常沮丧。”

她补充说:“在一家国际公司工作意味着客户期望从您那里获得相同水平的客户服务和交付时间,当您不确定是否需要在短时间内或不立即撤离该建筑物时,这很困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