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香港局勢幾近失控 習近平盟...

香港局勢幾近失控 習近平盟友王岐山南下廣東調研

845
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于8月29日至31日南下广东调研。(视频截图)

【2019年09月02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正值港府加大暴力鎮壓反送中運動以及中共的文攻武嚇在8月底不斷升級的敏感時刻,中共黨媒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南下廣東調研三天,引外界猜測。

《新華社》報導,8月29日至31日期間,王岐山在廣東調研,這是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王岐山二度赴廣東調研。上次是去年12月7日至12日,王在廣東調研了6天。

這次的調研似乎與香港時局沒有關聯,王岐山只是去了中山大學、廣州美術學院、廣東中醫藥博物館等單位。 8月31日,王又在佛山會見了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表示願與菲律賓在經貿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加強合作,二人還交流執法,反腐敗經驗。

衆所周知,自習近平接任中共黨魁以來,王岐山一直是習的盟友,在全國進行反腐,為習披荊斬棘,鏟除黨内異己。可在中共十九大上卻退任常委,在次年兩會上只轉任做了個國家副主席的閑職,上任後也只是在國內走走看看,陪陪外賓,偶而也到國外走走,似乎並沒有所謂第八常委的權勢,連王本人都自嘲:他是“禮儀式角色”。

据外媒報道,他的退任是因習和江派達成的妥協所致。

此次,王岐山南下調研期間會見菲律賓總統,看似是禮儀意味。不過,值此敏感時間點和地點倒是頗耐人尋味,尚未可知其是否作爲習的“欽差”南下“關注”香港局勢,但畢竟王與習的關係微妙。

此前多家媒體曾透出,中共各方大員紛紛南下廣東、深圳遙控林鄭或傳達最高指示,其中包括江派背景,專責港澳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而坊間也已傳遍,江派曾慶紅一夥早已在習近平上任前就全面滲透、掌控香港。此次香港的亂局也是他們一力促成,好趁機廢掉習,由江派的王滬寧接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