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美媒:香港抗议活动能否推翻...

美媒:香港抗议活动能否推翻中共统治

1307
2019年6月16日,香港200万人大游行反送中。(图片:欧洲希望之声)

【2019年06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香港此刻很安静。 然而,周日将近200万人 – 约占该市人口的四分之一 – 沿着主要街道游行,进行有序抗议。

美国媒体《福克斯》评论认为, 当示威活动于三月下旬开始时,只有一项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撤回立法会法案,容许将“逃犯”引渡至中国内地。

现在人群越来越多,需求清单越来越长。 中国的危机会不会推翻其强硬政治体系?

对许多人来说,这个问题是荒谬的。 然而,中国共产党此时有很多损失。

4月份没有人预计会有130,000人抗议引渡法案。 6月9日,没有人预计会有一百万人上街。当然,没有人预计将有近两百万人在周日抗议。

对北京来说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星期三的示威活动 – 立法会大楼周围的暴力冲突 – 以及周日的游行都是“无人导者”。

人们,分享同样的想法,只是走到了一起。香港居民兼“南华早报”的前编辑马克·克利福德(Mark Clifford)在两个大型游行期间告诉我,“令人担心的是,林郑和其他许多人都认为这是由外国势力推动的。” “这是错误的,居高临下,危险的。”

我们在香港以外的观察人士认为,对林的引渡建议的斗争是对抗中共专制主义的斗争, 但那个四面楚歌的城市的人们认为这是对他们家庭和生活方式的辩护。

然而,审查制度尚未完全有效。 “人民日报”控制的小报“环球时报”评论了抗议活动,宣传了外国干涉的故事情节。通过这样做,该报告知大陆人发生了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这促使一些人通过VPN访问谷歌,“虚拟专用网络”允许他们“跳过”长城防火墙查看禁止的网站。

中国审查员迫切想要阻止的不仅仅是人们可以展示的新闻,而是他们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例如,林郑在星期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已暂停考虑引渡法案。大约有两百万人希望完全撤回该法案 。

此外,大陆审查机构当然不希望中国人看到纽约时报的头条新闻:“香港的撤退席卷习近平的铁形象。”形象对各地的领导者都很重要,但仅次于强硬国家像中国。

众所周知,一个让步导致另一个让步。周日,在她暂停审议引渡法案的一天后,林女士被迫向香港人道歉。

习近平现在可能看起来很强大,但香港的示威者正迫使他们的领导人投降,中共领导人必须关注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