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香港觀察創辦人:香港的抗爭...

香港觀察創辦人:香港的抗爭仍在繼續 國際社會應該關注臺灣

248
香港觀察組織創辦人羅傑斯於7月17日撰文,民主社會應該達成共識,聯手抵制中共,以保護香港和臺灣。 圖中爲羅傑斯(維基百科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7月18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香港觀察創辦人、英人權活動家羅傑斯(Benedict Rogers)7月17日在《蘋果日報》上撰文表示,面對專制獨裁的中共, 爲了捍衛民主和自由理念,香港和臺灣在上演《雙城記》,國際社會應該意識到這一切並共同抵制中共。

文章中寫道,中共於7月1日在港強制實施港版國安法,宣佈了“一國兩制”的死亡,但港人捍衛香港自由的抗爭精神未死。在7月10日的“逾六十萬人“參與的民主派初選中,港人“靜悄悄地、小心地, 但很有尊嚴的、強有力地”告知這個世界,雖然他們不會再在街頭抗議或喊口號,但是“只要有機會,他們會用選票來表達他們的心聲。”

然而中共的港版國安法確實嚴重危及了香港的自由,因爲中共迅速壯大了港警,而且中共通過港府已經從香港的圖書館中撤下了支持民主理唸的書籍,他們禁止學校的學生唱抗議歌曲或罷課,甚至不允許人們手拉手互相支持,而且他們將很快對港互聯網進行管制。他寫道:“因爲中共和其傀儡港首林鄭月娥知道,除了暴力和槍之外,他們沒有其他武器(治港的妙方)。 ”中共和港府甚至威脅要懲處組織民主派初選的機構,因爲他們非常害怕將於今年9月份舉行的港區議會選舉中民主派再次獲勝,也非常害怕港人用選票發聲。

他隨後表示,作爲一個值得人驕傲的民主社會的範例,臺灣也充滿勃勃生機,然而一直在大陸境外打擊異議的中共對臺灣也構成了迫在眉睫的威脅。他寫道:“如果國際社會不對中共摧毀香港的行爲進行強硬的、儘可能有效的一致迴應,下一個受害者會是臺灣。 ”

他繼而表示,正是由於臺灣支持民主和自由的價值觀,臺灣是西方民主社會的盟友和朋友,民主國家必須站出來支持臺灣。他寫道:“正如在冷戰期間,我們從來不曾懷疑過我們支持的是東西德的哪邊,我們現在不會懷疑自己支持的是朝鮮半島的哪邊一樣,我們怎麼會在這個問題上模棱兩可呢? ”

最後他寫道:“讓我們不要忘記捷克斯洛伐克和波蘭的經歷,讓我們吸取歷史的教訓,讓我們記住,(中共目前在香港做的) 焚書、禁止抗議以及對網絡的封鎖,迅速壯大警力來進行無逮捕證的任意抄家將僅僅是一個開始,而要抵制這一切,我們需要整個世界的甦醒和共識。”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