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疫情蔓延全球 歐美多地...

武漢疫情蔓延全球 歐美多地現搶購潮 紐約華人超市限購大米

587
顾客陈小姐在Costco买不到大米,便购买面粉。图为她买了10大袋面粉。(大纪元)

【2020年3月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現已蔓延至50多個國家。受疫情影響,很多地區民眾開始搶購 口罩、洗手液等防護用品,並囤積生活必需品。

近日美國華人出現恐慌性採購。在紐約,多家華人超市的大米被搶購一空。 28日起,華人超市開始限購大米,但未提價。法拉盛緬街昌發超市貼出的告示顯示,消費滿20美元才可買米,且每次限購2袋。

除大米外,產自中國的食品、油鹽醬醋、甚至是泡麵也都被搶購。

華人還前往Costco和韓國超市 H Mart 搶購大米和食品。大米沒了就搶麵粉,並把貨架物品被搶購一空的照片,上傳至社交媒體,導致更多人湧到超市搶購。

華人Iris對媒體表示,華人搶購食品除了預備可能在美國爆發疫情外,還因中國已成疫區,而且何時復工未知,擔心來自中國的食品會越來越少。

德國也出現了第一波的囤貨風潮。 REWE集團一名發言人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市民正在大量增加採購,尤其是食品和罐頭類商品。另一家德國大型連鎖折扣超市 Lidl也證實了這一點。

意大利倫巴第及威尼托兩個大區目前有11個城鎮被封鎖,為度過超過2週的隔離期,當地早在23日就出現了搶購潮,且搶購潮從疫區向米蘭等大中城市蔓延。除飲用水、意大利面等易儲存食品被搶空外,漂白劑、消毒凝膠、濕巾、乳膠手套和口罩也已告急。

意大利網媒「今日米蘭」(Milano Today)報道,米蘭南部藥房稱一上午就賣光口罩,有的藥房口罩的標價是1歐元1個。而10天前意大利還大量出口口罩到中國。

截至2月29日,除中國外疫情最重的是:南韓3526例、義大利1128例、伊朗593例,日本946例(含鑽石公主號705例)。疫情也在歐洲其他國家快速躥升,法國100例、德國66例、西班牙41例、瑞士24例、英國23例。而遠在美洲的美國也已確診66例,並首現死亡案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