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雷神山「英雄」們網絡求...

武漢雷神山「英雄」們網絡求救 仍在超期扣留中

314
武漢雷神山建設工人遭扣留
武漢雷神山建設工人遭扣留

(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武漢疫情爆發之時,當局招募工人趕建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如今官方宣稱武漢疫情已得到控制,但這些曾一度被官方渲染為「英雄」的工人們,卻在隔離超過14天,甚至一個多月後,仍被扣留,並且不提供任何補助,生活陷入困境。

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24日傳出消息,指武漢雷神山工人隔離14天後,依然回不了家。上傳的視頻顯示,疑似工人與官方人員發生爭執。

視頻下方顯示該視頻來源於名為「用戶5963934469」的新浪微博用戶。

該用戶自週一開始發微博爆料稱,他是雷神山醫院的建設工人,和工友們被中建三局扣留在隔離基地已經一個多月,抽血化驗顯示身體沒問題,但還是不能走。

他表示隔離14天的補助已經拿到,但之後就沒有補助了。一家老小等著他賺錢養活,現在只想回家,只想工作。工人們鬧了好多次,甚至還打起來了,但問題還是得不到解決。真是叫天天不應,希望大家能幫忙轉發。

此前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和陸媒新京報曾報導,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相繼交付使用後,工人在當地集中隔離。截至3月14日,最後的377名工人都已經隔離滿14天。但他們既未接到可以返鄉的通知,也不能離開隔離點。

報導稱,這些工人在隔離期內可獲得約人民幣5000元的補助,但隔離期滿後不再發放;同時他們也不被視作「滯留人員」,得不到每天300元的專門補助,陷入進退維谷的窘境。3月17日工人們曾憤而集體抗議,但仍得不到解決。

報導引述許多被困工友表示,在疫情突發時,工人響應政府號召,召之即來,為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建設立下了汗馬功勞,部分工人甚至還染疫。在疫情紓緩的今天,政府不能「過河拆橋」,不能陷入工人於進退兩難之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