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武汉肺炎疫情阴影挥之不去 ...

武汉肺炎疫情阴影挥之不去 威尼斯嘉年华难以狂欢

576
武汉肺炎疫情阴影挥之不去 威尼斯嘉年华难以狂欢 (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2月17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周六(15日),在意大利水上城市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上,已然进行过半的意大利威尼斯嘉年华再次展开传统的蒙面游行,旨在将狂欢节推向高潮。但今年中国武汉肺炎(2019-nCoV)疫情的爆发,给往昔热闹非凡的狂欢节投下了不小的阴影。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道,威尼斯嘉年华的起源要追溯至1268年,是世界规模最大的狂欢节之一。其最大的特点是面具,还有华丽服饰。今年的威尼斯嘉年华是从2月8日开始,至25日结束。

每年,船夫在贡多拉(Gondola)上载著游客哼唱旋律,与穿戴着特殊服装与各式各样、充满巴洛克风情的面具悠游在岛上的游行人群已形成了嘉年华一道特别的风景线,整个城市放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假面舞会的会场。兴奋的游客除了疯狂地拍照,也可以自己租一套行头,在叹息桥下尽情地凹凸造型。

一个有千年历史的古城,一场有几百万人参加的盛会,又岂是一两个符号能够概括。除了嘉年华游行之外,虽然不是水上嘉年华的活动期间,在搭乘交通船时还是可以看到有小型的划船比赛。

当地居民 2~4 人一组,穿上自己组别的主题服饰,奋力的往前滑著船,整个画面真的非常好玩而且充满欢乐。

从绿野仙踪、小红帽、精灵甚至是鱼子酱罐头,各个组别的打扮都充满趣味,而且船上认真滑著桨的不少是目测 50 岁以上的长辈,令人产生一种意大利人很会享受生活,活在当下的感觉!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威尼斯面具嘉年华的举行时间,每年都在大斋首日(又称圣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前2个礼拜开始,并在忏悔节(Shrove Tuesday)结束。一般都在二月与三月之间,时间可能长达两周至一个月。

但由于受极端天气影响,自去年11月威尼斯水位居高不下,创150年来最高。威尼斯许多主要街道和著名历史地标圣马可大教堂受损,也影响到了狂欢节。同时新冠状病毒在全球爆发,也使狂欢节人流大为减少。

报道说,意大利上月底首度出现两例武汉肺炎确诊案例。一对从武汉来意大利旅游的夫妻,于封城前一天(1月22日)随旅行团飞抵米兰机场。抵达数天后,两人开始出现发烧、咳嗽症状。30日病情恶化、就医后,被确诊感染武汉新冠状病毒肺炎。

31日,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宣布中止中意航班,12小时后则再次宣布国家因为武汉肺炎疫情进入紧急状态。并召开内阁会议,商讨陆续采取其它防疫措施。被认为是自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对此反应“最剧烈”的国家之一。

来自米兰的狂欢节参加者文森佐-古纳里(Vincenzo Gurnari)认为: “这也是一种恐惧,我相信这可能与对冠状病毒的恐惧有关,这种病毒已经阻碍了整个世界的旅游业……”

另一位来自韩国舞蹈团演员郑海英 (音译) 也表示:“本来我们要参加一个东方的节庆,但因为新冠病毒被取消了,所以我们来了这里。”

据报道,那对从武汉来意大利旅游的夫妻于罗马确诊后,在意大利华人社交讯息圈引起讨论。不少网友质疑,这对老夫妇为何在疫情紧急时大老远跑到国外,且1月23日是除夕团圆的日子,让人直觉“内情不单纯”。也有网友抱怨,两人确诊的消息传出后,令全意大利华人商店损失惨重。

另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受武汉肺炎疫情暴发影响。半个多月以来,距威尼斯约170英里的米兰,中国游客数量从每个月逾4万人,瞬间骤降为零,旅游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惨淡现象。

米兰酒店业协会ATR的主席罗科·萨拉蒙(Rocco Salamone)表示,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对于米兰旅游市场来说反弹太大,今年2月米兰预计中国游客数量将会远远超过4万人,而疫情的意外出现,中国游客取消了所有酒店订单。

萨拉蒙强调,据协会的初步评估,仅半个月的时间,米兰酒店业的损失已超过800万欧元,其他相关旅游产业的损失,包括奢侈品等行业的损失更是不计其数。

 

责任编辑:闻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