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传媒界首例?凤...

【武汉肺炎】传媒界首例?凤凰卫视特约记者疑中招 父母均染病

993
凤凰卫视特约记者敖慕麟疑似染病

【2020年02月0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如果不是中共瞒报淡化疫情,如果中国人对中共官宣多划几个问号,如果武汉民众及早采取防疫措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能没有这么凶猛。凤凰卫视资讯台前主编敖慕麟可能是跌入中共官宣陷阱的最新一例。

敖慕麟由于家在湖北武汉,在封城后被凤凰卫视聘为特约记者进行现场报道,不料随后发烧,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他的父母也被传染。

凤凰卫视资深记者胡玲昨(1日)晚在微博上传多张照片转述敖慕麟的遭遇,呼吁外界予以协助。

其中一张截图是敖慕麟1日写下的求助讯息。

敖慕麟表示:“今天我们一家到医院复查,检查结果我和我父亲肺部感染范围扩大,我母亲病情稍微好转。医生建议,我父亲指标比较危急需住院,恳请领导联络有关医疗资源,安排我父父亲入院,万分感谢。”

他指自己1月24日在距离疫情核心区华南海鲜市场只有10分钟车程的位置进行现场报道,“我是武汉本地人,这大半年我一直生活在这里。其实2017年我已经离开了传媒行业,去从事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

敖慕麟忆述,当时他并没有戴口罩,“有民众就去劝我,但是我还是不听。药店店主告诉我,他卖的一次性的外科口罩50个一盒,50块人民币,他就说一句,这个价格肯定是跟平时一样,我们关键时候肯定不会‘发国难财’。”

由于他只有口罩,所以当时没去医院采访。

他说,早在1月初已有咳嗽、发烧症状,医生当时指是普通感冒,也没有什么发炎,检查甲型流感也是阴性反应,照了肺部也没问题,而当时看病时也没戴口罩。究竟在什么时间疑似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敖慕麟也不知道。

胡玲在求援帖中表示,虽然还不能确定是感染武汉肺炎,但敖父情况已经很严重急需住院,“医院不收治,特向各界求助”。

消息引来不少关注与讨论。一个小时后,胡玲更新消息说,敖慕麟已经找到可以收治的医院,“感谢各位关心,谢谢大家,鞠躬!”

武汉官方媒体长江日报多年前曾刊发一篇敖慕麟母亲介绍儿子求学、就业经历的文章。其中说,敖慕麟2009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曾在北京奥运会当媒体志愿者,实习地是中共官媒上海电视台及中共大外宣成员香港文汇报,自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获研究生文凭后到凤凰卫视担任出镜记者。

敖慕麟是目前外界了解到的传媒界首个疑似病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