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官方试图营造拐...

【武汉肺炎】官方试图营造拐点失败!天子脚下亦失控 距中南海不足2千米

634

【2020年02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武汉肺炎)疫情下,中共正在失去对各地的控制。官方为推动复工开始舆论造势称,疫情拐点已经出现。但民间并不买账。

昨天社交平台上传出几段视频显示,在北京城内,许多胡同居民已经开始连夜在胡同口加装大门,以便封锁、实施进出管制,这其中就包括距离中南海直线距离仅约2000米的前门外八大胡同。

这种割据北京城的做法,堪称罕见,可见民心慌乱的程度。

最近官方正试图营造疫情出现拐点的假象。

中共国家卫健委今天通报称,截至2月16日24时,内地除湖北以外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已经连续第十三天呈下降态势。卫健委发言人米锋前日已经发话称,武汉、湖北、全国重症病例占确诊病例的比例均明显下降,说明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经显现。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更是直接表示,“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来到,现在里面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

这都被认为是中共敦促各地企业复工的举措。

眼看经济走向崩溃,北京连日来已经通过新华社睿思特刊发文、国务院多部门发布支持复工复产措施等办法,拼命督促各地恢复生产。然而如今看来,不仅各地方当局抗命,下令延迟复工,就连天子脚下的蚁民,也没有听信疫情已经出现拐点的宣传。

中共依靠对社会的严密控制来维持统治。现在在疫情冲击下,这种控制出现溃堤的苗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