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谁在乱来?!武...

【武汉肺炎】谁在乱来?!武汉宣布解禁4时后 当局:通告无效

715
武汉肺炎(歐洲希望之聲合成圖片)

【2020年02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今天上午宣布解禁,不料事隔不足4小时,当局竟然公布相关通告无效。

武汉当局称,今早的《通告》“为市指挥部下设的交通防控组,未经指挥部研究和主要领导同意发布的,现宣布该通告无效”。

武汉市政府今早宣布,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特殊疾病治疗等原因必须出城的人士,以及滞留在汉外地人士可以出城,但要错峰、分批实施,且出城人士不能是被要求隔离者(包括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及处于观察期的治愈出院患者),且须身体健康,没有发烧、干咳、气喘等症状。

这份通报还表示,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防疫物资运输等原因必须进城的人士和车辆,以及滞留在外地的武汉市民及车辆,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后,可以进城。

消息迅速引发轰动与疑虑,虽然目前距离武汉封城已有一个月,但疫情无论在武汉当地还是中国其他城市都远未受控。更加没想到的是,时隔不足4个小时,当局又撤回解禁决定。

要说将武汉这样一座城市解禁这样的命令是未经“主要领导”同意,简直毫无说服力,外界都猜测原命令应该是出自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之手。那么,4个小时后命令就被“枪毙”,究竟是武汉当局见物资紧缺、民怨汹涌因此故意向高层发出挑战,还是当局防疫已经混乱?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则认为,这是一场乌龙而已,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特殊疾病治疗等原因必须出城的人员,早就是武汉正在执行的规定,武汉城里人各找门路,把自己归入这些门类,拿到通行证逃离该市,武汉今早发布关于加强进出武汉市车辆和人员管理的相关文件(第17号),只是把正在执行的规定公开化,只是加上了滞留在武汉的外地人员可以出城。这只是减轻当地政府的负担,并非半解禁。

不过,这一分析并未能解释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何自承犯下未经主要领导同意的大错并宣布该通告无效。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