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传中部战区助武...

【武汉肺炎】传中部战区助武汉封城 财新网副总编曝不堪内幕

1548

【2020年01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在武汉市下令从今早10时起暂时关闭机场、火车站等“离汉通道”,无特殊原因,民众不要离开武汉后,网上传出中共中央军委下令中部战区协助武汉封城的消息。

上述消息尚待证实。但武汉火车站等处确已有武警严阵以待。

在疫情失控时封城,不可避免在民间会引发恐慌。这甚至引发“武汉起疫”“武汉起义”的猜想。

几天前还相信官方宣传,认为“疫情可防可控”的武汉人,一夜醒来发现被禁止出城,其反应是不难预期的。

果然,今天微博上就传出不少武汉人“不甘坐以待毙”,想法设法出逃的消息,例如:“开了一夜车逃离武汉,已到上海”、“逃离武汉,半夜偷偷离开,高速(公路)上都是人”。

甚至有人说:“和另一个发烧的朋友吃了退烧药,降温逃离武汉疫区,接下来要去上海迪士尼玩,如果一周后烧仍没有退,再去上海看病。”个中的挑衅意味,被认为反映出武汉当地人是如何的愤懑。

武汉人成为这次疫情中,中共瞒报、黑箱作业的首波受害者。最近中国网络大V曹山石转发财新网副主编高昱的一篇帖文,曝光官方操作背后的不堪内幕。

当时在武汉进行采访的高昱说,武汉市接下来可能将面临短则半个月,多则4至8周的封城。

他表示,自己在武汉市采访期间看到的疫情越来越严重,基本上是重蹈了2003年SARS的覆辙,中共的维稳思维、长官意志和黑箱操作导致了巨大的危机。

作为熟悉中共官场的官媒高层,高昱接下来一段话,为武汉的未来蒙上阴影。他说:希望一千万武汉人的付出,以及可能已达近万人的病痛,可“真正为这个国家换来点什么”。

从中推测,当时武汉官方掌握的患病人数就已经近万,但却没有公之于众,而且当局已经有了放弃武汉的想法。

隐瞒疫情、耽搁防疫的并非武汉市民,甚至曾有8名武汉人因为试图就疫情发出警示,被警方逮捕判刑,但在疫情失控后,首先“被割肉”的,只能是武汉当地的草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