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肺炎】病毒再显二极其...

【武汉肺炎】病毒再显二极其可怕之处 专家忧:中国统计与估算恐完全错误

774
《美國醫學會期刊》最新论文曝新冠病毒难防之处

【2020年02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 武汉肺炎)疫情已呈现在全球大爆发之势。专家忧心病毒有几项难于防堵的可怕特点。

《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刊登一份最新研究显示,一名20岁中国女子从湖北省武汉市返回家乡河南省安阳市后,在长达19天的无症状潜伏期内,陆续感染了5名没有武汉旅行史的家人。

此前也曾有无症状传染者的报道,但这些患者大部分胸部CT异常,可上述20岁女患者潜伏期内两次胸部CT图像未显示明显异常。而且,她的首次RT-PCR核酸检测呈阴性,两天后转阳性,之后再接连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

研究人员认为,RT-PCR核酸检测已广泛应用于病毒学诊断当中,几乎没有出现过假阳性诊断,因此这名女患者第二次检测结果不太可能是假阳性。

这份研究还警告,目前专家认为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主要经由打喷嚏和咳嗽传播,但无症状患者不会出现上述症状,因此必须深入研究其他可能的传染方式。

《自由时报》引述专家观点说,新型冠状病毒恐具有极其可怕的传播能力,即使在感染者身上没有产生任何症状,也能传染给其他人,若这名女子并非个案,那么发现和治疗工作变得更加困难,也意味着中国和国外有关感染人数的统计和估算恐完全错误。

除可能存在数目不详的、难于用医学手段检测发现的传染源之外,新冠病毒的另一项可怕之处近日被发现,那就是二次感染。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一染病男童,出院时做了两次咽拭子、肛拭子检测,均呈阴性,但在回家隔离的时候,疾控人员上门检查发现,男童竟又出现肛拭子阳性。

该中心副院长龚四堂对国内媒体表示,根据广东儿科专家达成的共识,广东儿童患者的出院患者比国家标准更严格,出院要达到2次咽拭子、肛拭子阴性才行,相隔1天采样。

至于为何会出现二次感染,龚四堂坦言,目前对这个机理还不清楚,“肛拭子测出核酸阳性,是否存在活病毒?到底毒性多强?是否具有传染性?传染性多大?现在还是未知数。”

此前,四川成都望江锦园曾有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在回家隔离的第10天再度检查出核酸阳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