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病毒攻入中南海所在地 传蔡...

病毒攻入中南海所在地 传蔡奇暴怒 对外地人员下一道令

967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示意图。 (AP)

【2020年02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的政治中心、中南海所在地北京西城区,今天证实已被新冠病毒攻破,出现一确诊病例,并有69人被隔离。

网传西城区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自老家回京后,没有隔离观察直接上班,结果发烧确诊染疫,令西城区政府有60多人被带走隔离。

北京西城区区长孙硕昨天(2月18日)在发布会上证实:西城区确实发生一例聚集病例,一人新年回河北探亲,初六驾车返京后投入工作当中,2月11日接到老家疾控中心通知,说其亲戚确诊,于是此人向单位报告并自我居家隔离观察,之后又自行到医院就诊排查,被确诊后在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孙硕也证实有60余人被隔离的消息。按他的说法,其中密切密接者有20余人,另有45人是高风险人员。

他并未说明究竟是事发机构是哪一家,但从孙硕使用“同志”一词来称呼确诊病患来看,八成是某个党政机关。

澎湃网等官媒在报道中提到,孙硕之所以在发布会上就此病例做出说明,是为了回应“北京西城区某部门有一确诊病例,导致政府全面停摆的说法”,显示民间对这一消息的反应相当强烈。

值得关注的是,中共北京市长蔡奇2月13日上午曾前往西城区疾控中心、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传他获知这一消息后震怒,因此北京市政府14日发布命令,要求所有外地人员回京必须隔离14天。

其实早在2月7日,社交平台上已经传出疫情在西城区大面积爆发的消息,指三里河、二七剧场路、白云路汽车二局大院到真武庙及月坛北街,都发现病例。不过消息并未获官方证实。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