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武汉肺炎-欧洲】爱尔兰及...

【武汉肺炎-欧洲】爱尔兰及丹麦政府采取关闭学校等措施 延缓疫情蔓延

377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

【希望之声2020年3月13日】(本台记者张玉文综合编译)爱尔兰出现武汉肺炎首例确诊病例12天后累计病例已达70例。丹麦新增病例更是飙升,一天新增病例达100多例。累计病例由11日的514例飙升至12日的615例。为减缓疫情蔓延,两国政府均宣布关闭大中小学及托儿所等教育机构。禁止一定规模的聚会,鼓励尽可能在家办公。两国首脑都称武汉肺炎是一个未知领域。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12日晚间6点起至3月29日关闭中学及大学和托儿所。他同时还宣布,取消所有人数超过100人的室内聚会以及超过500人的室外聚会。

此外,瓦拉德卡同时宣布,所有包括博物馆、艺廊及观光景点等国营文化机构也将关闭;但是机场、港口以及大众运输交通等都正常运营,商店也继续正常营业。

瓦拉德卡呼吁能够在家工作的,应该尽可能在家工作。他说:“在有生之年我们从未目睹过如此大规模流行的疫情,这对我们来说是未知的领域。” 他表示:此时此刻必须立即采取措施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

瓦拉德卡尔表示,目前正在安排以确保进出爱尔兰港口和机场人员获得全方位的信息,如果有人出现症状,就要进行自我隔离。他还表示,无论是民众,还是企业都需要持“理智、冷静和负责任的态度,工作之余尽可能减少社交活动。

瓦拉德卡还提醒说,尽管采取了旨在减缓扩散的措施,但是病毒仍将继续传播。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新增病例,“不幸的是,我们必须面对一些人会死亡的悲惨现实。”

据悉,爱尔兰卫生部2月29日发布首例报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信息,病患是一名曾去过意大利的男性。自此疫情在爱尔兰持续蔓延,截至3月12日,爱尔兰卫生部确认,全国确诊病例已达70例, 12日新增27例。周三(11日)出现首例确诊死亡案例。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周三晚间在紧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丹麦所有日托中心、大中小学校以及其他教育机构从下周一(16日)开始停课,为期两周。而图书馆和酒吧等一些室内休闲场所将从13日起关闭,为期两周。禁止100人以上的活动和聚会。除警察局和医院等重要职能部门外,政府公共部门自13日起开始在家带薪办公,为期两周。她建议一些私人机构和企业等也做出同样安排。

弗雷德里克森表示:“我们以前从未遇到过(武汉肺炎)这种东西。”

丹麦武汉肺炎新增病例飙升,周三累计病例514例,周四升至615例。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