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汉病毒所冰箱照片曝光!中...

武汉病毒所冰箱照片曝光!中共病毒来源现仅剩一个疑问

1593

【2020年04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病毒给全球造成重创,目前美国已经就病毒起源及这场大瘟疫的起因展开调查,矛头明显指向中共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最近,该所一组旧照片引起关注。

美国评论作家曹长青今天在推特透露:“被曝光美国外交电讯说,美专家2018年到‘武汉P4病毒实验室’发现那里1500种病毒有安全漏洞,警告说如不处理将出问题。现有中国网友拿出当年下载的官媒《中国日报》2018年5月29日发的武毒所内部照片,其储藏病毒样本的冰箱门胶条有破损,显示有安全隐患。如中共心里没鬼,为何现在删了此照片?”

他并附上一张研究人员从冰箱中取出样本的照片,当中可见,冰箱内壁出现不均匀的凝霜。

翻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官网,在该所2018年4月6日的一则报道中,可以找到相同的照片。

不过,只有英文版官网可见,中文版官网上已没有这篇报道。

这篇报道英文版题目是:请看亚洲最大的病毒银行(Take a look at the largest virus bank in Asia)。

报道附上的照片共有三张,全部可以看到冰箱上的凝霜。照片下面还有英文注释,说明这组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的照片是由中共官媒中国日报(China Daily)所拍摄,也就是说,标准官方出产。

品葱上有网友特意拍下身边一生物实验室的冰箱在零下80度时的照片,并说“这样比较匀的冰霜,才是正常状态”。

在中文版官网上,2018年4月23日有一篇相关报道,题为《武汉病毒所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获批“国家级保藏中心”》。

报道写道:“随着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平台正式运行,武汉病毒所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已完全具备一至四类生物危害程度分类的菌(毒)种保藏资质能力与条件。未来该中心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接收、检定、集中储存与管理菌(毒)种或样本,向合法从事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的单位提供菌(毒)种或样本,出具国家标准菌(毒)株证明,并在菌(毒)种技术研究、业务培训等方面发挥国家级保藏中心的作用。”

由此看来,这个病毒银行名为“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虽然它并非P4实验室,但确是为该实验室保存病毒。

网友提问:“病毒实验所为了吃掉每年拨下来的经费,没有更新冰箱,却用冰箱的名义去报帐,结果年久失修,维护不善的冰箱导致了此次疫情爆发吗?”

有人提出更多质疑:“这冰箱不只冷却系统有问题,根本门都变形了吧?还有为什么研究人员在这种实验室可以露出脖子……?”

也有人根据自己的经验提供部分解答:“从冰箱第二格的形状,结合我自己的经验已经可以看出些东西了:不是设备质量问题,而是人和整个制度系统的低劣。第二格变形,而且长期无法密封,导致泄漏。可能是混乱的使用,或者过度频繁开关,格子靠最内的部可能已经同样结霜,导致无法关到底。”

福克斯新闻上周曾透露,自多个消息人士处获悉,美国政府已经非常确信中共病毒来源于武汉实验室。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科顿(Tom Cotton)都曾公开提到这一猜测。

就连美国总统川普在疫情发布会上被问及此事时都未否认,而是表示“许多人都在参与调查,(这一说法)似乎有道理…我现在能说的是,不论病毒具体来自哪里,它都是源自中国,不管是以什么形式。”

川普还暗示,目前有关病毒起源只有一个疑问:“我非常生气,但具体还要取决于这究竟是一个失去控制导致的失误,还是蓄意投毒。”

但结合白宫贸易与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今天对福克斯所说,无论病毒泄漏的原因是哪一个,中共都难逃被美国及西方国家问罪。

纳瓦罗除表示武汉实验室是最可能的中共病毒来源之外,还列出中共四项令全球许多人丧命的行动:

第一. 病毒产生于中国;第二. 买通世卫组织隐瞒疫情真相;第三. 买空并囤积防护设备;第四. 用囤积的防护设备要挟全世界。

他说,中共已经杀害3万9000美国人,在全世界已杀害16万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