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驚!輕症患者出...

【武漢肺炎】驚!輕症患者出院5天猝死 官方急刪報導

341
中共肺炎依旧严峻 (AP)

【2020年03月05日訊】中國許多武漢新冠患者「康復」後又復發,外界普遍質疑中共為政治需要降低出院標準。日前黨媒證實,武漢方艙醫院一名輕症病患在出院5天後又突然復發死亡。官媒報導目前已經被刪除,當局封鎖有關消息,緊急下令多家方艙醫院暫停病人出院。

據上海黨媒澎湃新聞報導,3月4日,武漢硚口區的梅女士向該報反映,自己36歲的丈夫李亮是新冠肺炎確診患者,2月26日從方艙醫院出院,到指定的酒店康復點隔離,3月2日在康復點又突然發病,當天即去世。

梅女士提供的漢陽方艙醫院出院證明顯示,李亮2月12日入院,「經過規範治療、專家組會診確認,符合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標準」,2月26日准予出院。而武漢市衛健委3月2日開具的居民死亡醫學證明顯示,李亮直接死亡原因為新冠肺炎,引起死亡的疾病或情況為呼吸道阻塞猝死、呼吸循環衰竭。

梅女士稱,李亮出院後,被送到武漢硚口區漢西三路維也納酒店隔離觀察。入住一兩天後,丈夫就說自己嘴巴發乾,胃有點脹。3月2日早,丈夫和她視頻聊天時,說自己沒有食慾,躺在床上沒有力氣,站都站不穩,並很快結束通話。梅女士再打丈夫電話打不通,情急之下撥通隔離酒店前台電話,前台工作人員讓她「不要擔心」。

上午10點多,丈夫又接了她的視頻電話,來查房的醫生在電話中告訴她,丈夫可能是「精神壓力大」。再後來,120把丈夫送去醫院,當天下午5點8分過世。

上述報導很快引起輿論關注。但目前原報導已經被刪,谷歌搜索上還能看到報導標題,但點擊鏈接顯示「文章已下線」。

谷歌上還能搜索到澎湃新聞報導標題。(網頁截圖)

陸媒財新網跟進報導指,接收李亮的漢陽國博方艙醫院已暫停病人出院。該院院長稱,有關要求是由當地防疫指揮部下達。另有其它方艙醫院也接到暫停出院通知。報導還披露,死者李亮本身是醫生,確診之初被定為輕症患者,入院後改為純中藥治療,醫生給他開了蓮花清瘟顆粒和消炎藥。

知情人毛小姐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李亮的親屬及率先報導此事的記者們目前都受到壓力,記者被命令不得將親屬的聯繫方式提供給別的媒體。

「康復出院」的武漢肺炎患者頻傳復發消息。廣州官方宣稱當地14%出院病人核酸檢測返陽。加拿大也出現類似病例。民眾懷疑武漢肺炎到底能不能徹底治癒。

武漢一所高校的教授周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他從一些一線醫院了解到,當地出院患者的復發率高達20%以上,有些醫院甚至高達44%。

中共所謂「治癒病例」數據的真實性遭到廣泛質疑。按照官方指引,只需病人不再發燒、症狀「有所好轉」、兩次核酸檢測陰性即可出院。而武漢醫生在網上爆料,武漢當局為了提高「出院率」,將出院標準政治化,只要病人檢查指標稍有好轉,甚至偽造「好轉」的檢查結果,然後就強制病人出院,因此很多病人出院時病情比入院時還重,有的還在吸氧的病人也被拔掉吸氧管強制出院。

輿論質疑,當局將沒有痊癒、或者核酸檢測「假陰性」的病人放回家,等於製造二次傳染源。目前,中共官方已規定,出院病人要再接受14天隔離觀察。

就在李亮復發猝死的當天,武漢硚口武體方艙醫院宣布關閉,所有病人都被清空。外界質疑當局有意營造所謂「情況好轉」的假象。就在9天前,武漢當局還表示方艙醫院不足,還要再建19座。院標準」,2月26日准予出院。而武漢市衛健委3月2日開具的居民死亡醫學證明顯示,李亮直接死亡原因為新冠肺炎,引起死亡的疾病或情況為呼吸道阻塞猝死、呼吸循環衰竭。(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